2019-12-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各黨基督徒投入選戰特別報導9】教授詹昭能參選 為教育發聲盼五育並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詹昭能(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政治惹人厭,但是國家社會發展、婚姻家庭與下一代福祉,卻與政治息息相關,不能袖手旁觀!」代表「台灣維新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暨愛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詹昭能老師受訪時表示,他從念台師大教育系,到擔任國中老師、中央社文教記者,乃至現在擔任大學教授,投入及關心的都是「教育」議題。

他強調,現今台灣的社會以及家庭「亂」象頻傳,追根究柢,都是「教育」出了問題。他身受國家栽培,在此台灣關鍵的時刻,他不能再躲在「舒適圈」(指大學教職)。聖經提醒他「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二章4節)

他表示,決定投入2020立委選戰,若有幸當選,將專心投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全力關注教育議題。

提出十一項參選教育政策主張
詹昭能老師不僅提出自己參選不分區立委的11項教育政策主張,同時指出,根據國民教育法第一條規定,國民教育依中華民國憲法第一百五十八條之規定,以養成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之健全國民為宗旨」。其中「德」育就是品格教育,「群」育就是「人我關係」,涵蓋家庭與社會。但108課綱要達成的「素養」,僅著重在解決問題的能力;「心」的轉變與更新,才是教育的根柢。而這也是聖經所提醒的「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箴言四章23節)

詹昭能老師說,他參選立委,為的就是要喚醒社會大眾以及教育部對於「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而非只偏重在「智」育的發展。他身為一個教育界的從業人員,這是他的熱情之所在,即便是不能進入國會,他仍會持續為「教育」發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