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買聖誕禮物令人焦慮? 艾美獎女星提醒:「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誕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曾因演出知名喜劇《大家都愛雷蒙》(Everybody Loves Raymond),而獲得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美國女星派翠西亞・希頓(Patricia Heaton),在這個聖誕季節,和大家談到她對此節慶的看法,派翠西亞表示,聖誕節是為了要「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

《菜鳥老醫師卡蘿》(圖/Facebook@Carol's Second Act)

正在演出《菜鳥老醫師卡蘿》的希頓(圖/Facebook@Carol's Second Act)



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誕生

這位正在主演CBS最新喜劇影集《菜鳥老醫師卡蘿》(Carol’s Second Act),並因演出喜劇《左右不逢源》(The Middle)而深受歡迎的女星說:「歸根究柢來說,聖誕節絕不是為了要送禮物而設的,這節日的意義在於讓家人團聚在一起,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

希頓說,她的家人在聖誕節當天,都會參加教堂舉行的聖誕儀式。

希頓說:「要陷入這一切商業化氛圍中,是很容易的。實際上,這是我第一次告訴所有人,我過聖誕節不買任何東西。我的兒子們都二十多歲了,所以去年之後,我就對我先生說,我覺得每年到了聖誕季節,我就變得很奇怪又易怒。想到送禮物的事,就讓我感到焦慮不安,又會胡思亂想。我真的不希望好端端的假期變成這樣。」

希頓曾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圖/Patricia_Heaton wiki)

希頓曾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圖/Patricia_Heaton wiki)



她接著說:「我覺得很多父母都對買禮物一事感到焦慮,也使得面對假期充滿壓力。我認為我們需要努力,使這個假期回歸到與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意義。」

為貧苦募資 實現人道關懷

這幾年來,希頓一直在與世界展望會的人道慈愛計畫合作。她透過世界展望會提供特別的家庭用品募集,銷售的收益則是捐給飽受貧困或災禍所苦的家庭。

她總結說:「耶穌說,『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因此,我認為捐出去很重要,但是您要對自己的奉獻方式和奉獻的對象負責。」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