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靠主脫離菸賭酒成癮】巫啟賢返大馬辦佈道會分享生命轉變 帶領286人決志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巫啟賢曾對菸、賭、酒上癮,如今靠著上帝他把一切不良習慣戒掉,生命再次經歷上帝的翻轉及改變。(圖/取自林以諾博士臉書)
【記者韓蕓婧台灣—香港連線報導】近幾年,遠赴中國大陸發展的大馬藝人巫啟賢,特別在十二月份充滿愛的季節中,於6-8日返回馬來西亞,分別在西馬芙蓉愛恩社區教會,及吉隆坡百樂鎮衛理公會中文堂大堂(DUMC),舉辦《巫言感恩》世界巡迴音樂佈道會。

短短三天的佈道會吸引了共4530人參與;更感恩地是,有286人決志禱告,讓耶穌基督成為救主及生命的主!

此次主辦單位香港飛躍網絡(Network J)創辦人皆執行董事林以諾博士受訪表示,從六月份起,主辦單位就開始籌辦《巫言感恩》世界巡迴音樂佈道會。從澳大利亞、加拿大、到馬來西亞,都經歷神大大的恩典在其中。特別是看見巫啟賢不收分文,完全擺上自己在此次的服事中,令他感動不已!

不唱成名曲化身「福音歌手」

近年來,到世界各地舉辦佈道會時,巫啟賢經常會被問:「會不會在佈道會上歌唱成名曲〈太傻〉?」在馬來西亞站,他也順道地主動問台下觀眾:「你們想聽嗎?」不少人一直點頭表示:「想!」;接著,巫啟賢就笑著回答:「想想就好,如果我開演唱會就是來討好你們的,但今天我萬里迢迢回到馬來西亞,絕對不是來討好你們的。」

在佈道會上,巫啟賢從專業歌手化身為僅為主而唱的福音歌手。他坦言,在他答應接下佈道會時,已經是做好推掉任何商業邀約的決心,就是單純地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及用聲音獻上敬拜讚美的詩歌!

「我從2007年十一月開始到今天為止,沒有再抽過一根菸!」巫啟賢說,在2007年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後,開始經歷生命的改變及翻轉;從一個愛抽菸、喝酒、賭博及熬夜的人,到能夠將上癮多年的不良習慣戒掉,自己就「像是一個新造的人」;若不是靠著基督信仰,這些事不會成就!

猶記得一次,在北京居住時,因酒醉把車子吐得又臭又髒,但吐完後他決定不讓司機拿車洗車,反倒繼續坐車出入,持續了三天,他才讓司機把車子洗乾淨。「司機把車子洗乾淨了,我的內心也乾淨了。從那時候起,我不再喝大酒。」巫啟賢分享。

《巫言感恩》佈道會馬來西亞站參與的福音朋友眾多。

《巫言感恩》佈道會馬來西亞站參與的福音朋友眾多。



《巫言感恩》佈道會馬來西亞站參與的福音朋友眾多。

《巫言感恩》佈道會馬來西亞站參與的福音朋友眾多。



靠主脫離多年成癮的菸、賭、酒

對於往日的賭博生活,巫啟賢回憶,過去為了「賭」,他幾乎把唱歌當成工具。經常受邀到賭場和郵輪賭船上演出的他,最終所得到的酬勞都因「賭」的緣故,通通歸還賭博場所。他坦言,自己最瘋狂的賭癮是在郵輪上,因船上的娛樂設施有限,賭博也成了他唯一的消遣,只要到郵輪上演出,主辦單位都會為他特別準備VIP包廂,一趟郵輪演出,幾乎都變成「義演」。

直到2012年,再次受邀到郵輪賭船上演出,當時巫啟賢攜帶了一把吉他和聖經上船,那段時間,他除了演出,其餘時間都在專心讀經及創作。在離開郵輪的那天,他不僅沒有把賺到的錢放回賭桌,竟然還創作了三首歌;那一刻,他相信,上帝已經使他得勝。他再次大聲宣告,「這是上帝對我甜美的恩典!」

以「基督徒」身分分享見證當天,巫啟賢除了分享個人見證,也提及自己與家人的關係。從家人起初對他改信基督教的不諒解,到如今父母都信主受洗,令他無比感動。他說:「我學習到應該給什麼?而不是計較付出什麼?這樣你的家庭就會變得更祥和及幸福。」

他坦言,過去在追求信仰的過程中,仍然會面對許多的苦難,及與家人意見不合。但在上帝的帶領下,他愈來愈懂得包容及諒解,至今與家人的相處及生活,都變得越來越親密。

在佈道會結束前,由林以諾牧師進行呼召,三場的大馬佈道會,西馬芙蓉共有36人決志;吉隆坡有250人高舉雙手,願意接受福音,認識基督信仰,場面十分令人感動。

巫啟賢放下藝人的身分,站在舞台上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

巫啟賢放下藝人的身分,站在舞台上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



佈道會尾聲,林以諾博士與巫賢也對福音朋友呼召,得著福音的機會。

佈道會尾聲,林以諾博士與巫賢也對福音朋友呼召,得著福音的機會。



林以諾博士分享,在澳大利亞及加拿大的巡迴音樂佈道會中,巫啟賢是與專業音樂團隊一同演出;但馬來西亞的演出,因經費不足,在沒有最專業的團隊及最佳音效設備下,巫啟賢都完全願意配合調整,與當地教會團隊合作,達到最佳的果效。

林以諾博士也說,在服事過程中,看見大馬教會弟兄姊妹熱情地協助,也踴躍邀請新朋友前來參與《巫言感恩》佈道會,他非常感恩,也看見大馬人渴望福音的心。

巫啟賢及大馬當地教會團隊的謙卑服事,讓林以諾牧師感到敬佩及感動。看見巫啟賢的見證分享,許多人有機會接觸福音,他再次感謝讚美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