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數算日子」不是「看日子」 曹永杉:人算不如天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曹永杉牧師(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基督信仰的「數算日子」與民間信仰的「看日子」,究竟有何不同?台福中部牧區區牧、台中愛家台福教會曹永杉牧師引用約伯記卅八章12節提到,自上帝創造天地開始,時間就開始運行,上帝把人造在時間之內。我們還未出母腹時,上帝早就認識我們,並且知道我們一輩子要走的路,人生的時間表都在祂手中,所以不用算命。「人算不如天算,人算不會每次都準,只有神算皆準。上帝清楚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大小事!」

民間信仰看日子趨吉避凶

曹牧師提到,一般信奉民間信仰的人面對人生中的重要時刻,包括:嫁娶、搬家、生子、入厝、開工及開市等,常會選擇「看日子」,挑個良辰吉時,抱持著「趨吉避凶」的心理,希望這些人生大事進行得更順利。倘若算出是「歹日」諸事不宜,內心就恐懼不安,深怕一犯禁忌,就會惹禍上身。

曹牧師表示,人們渴望探知未來的事,卻又害怕面對未知,藉著宗教信仰尋求各種方式,包括:占卜、算命、通靈、算時辰、看日子、看風水等,希望預知未來,讓自己可以過得心安、過得好。

但是,「基督徒不用看日子、算時辰,每天都是好日子!」曹牧師指出,當我們接受救恩成為上帝的兒女,我們的一生都在祂手中!無論我們遇到什麼問題或做任何決定,只要願意尋求神的心意(天命)、倚靠神的幫助(救命)、順服神的帶領(聽命)、遵守神的命令(遵命),願意把自己人生的時間表全然交託給上帝,並且遵行上帝的時間表,就不用擔憂煩惱未來之事,上帝必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讓神居首位追求永恆價值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曹牧師引用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表示,許多基督徒總是會在年初訂立新年計畫,年終卻帶著懊悔過完這一年。他認為,對基督徒來說,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應當放下心中的私慾,帶著感恩的心數算日子,回顧這一年來神的帶領,並且不斷調整修正自己所訂立的目標。

他也鼓勵,基督徒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學習讓神居首位,竭力認識神、為主作見證、積極傳福音,把握活著的每一天,追求永恆的價值!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