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避免一日過一日 湯孟宗:提前規劃按部就班實踐目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湯孟宗牧師(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歲末年終,一年又要過去了!如何學習數算自己的日子,避免成為一日過一日的基督徒?

今年78歲的蕭月瑕愛牧基金會執行長湯孟宗牧師,卸下牧會工作之後,每週六日都會到各地教會講道服事,平時也到處探訪服事信徒,並且參與電台及電視台福音信息的錄製。善於安排規劃晚年生活的他,每一天都過得相當充實、喜樂!湯牧師表示,人生要活得精彩,不是年紀的問題,而是生命的問題!當我們願意把每一天的工作和服事全然交託給神,依靠信仰活出榮耀神的生命,人生道路就能走得更有力量。

「提早計劃做好預備,可避免時間的浪費!」湯牧師分享,每年十二月之前,他都會先把隔年52週受邀的主日講台都安排妥當,用心準備每一次講道,也珍惜每一次服事主的機會。他習慣在年尾先規畫安排好新年度的事工,每季、每月、每週、每日一一按著計畫進行,如此就不容易浪費時間,或錯過自己該做的事。

設定目標充實裝備自己

湯牧師也鼓勵年輕人除了忙於工作賺錢之外,每年一定要為自己設定新的人生目標,例如:發展第二專長(技能)、進修加強語言能力、發展恩賜參與服事等。趁著年輕歲月多充實裝備自己,用積極的態度來過每一天的生活。他進一步提到,年輕人要放長眼光,訂立人生不同階段的計畫,包括:婚姻、家庭、工作與服事等。凡事腳踏實地、按部就班完成,並且時常自我省察,就能避免落入散漫或拖延的生活步調。

湯牧師說:「神對我們的人生有計劃,我們也要對自己的人生有規劃,順服神的帶領,並一一去實踐,就能避免一日過一日、一年度一年。不要到了年老才來懊悔,自怨自艾、消極度日。」

為著每一天向神感恩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湯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二章3節提醒,每個人生階段都會面對不同的挑戰,相信上帝的雙手必引導我們前面的道路,使我們能夠帶著盼望與信心繼續往前走。他也鼓勵基督徒為著活著的每一天向神感恩,把握每一天的日子,讓自己過得更充實精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