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客福新任主委林正雄牧師 盼客福成為投入客家地區宣教的資源平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客福新任董事長林正雄牧師(前排左三)與新任董事及前董事長劉正惠牧師(前排右三)合影。(客家福音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新竹縣竹東聖潔會林正雄牧師,於客家福音協會的董事及董事長改選中,獲選為第六屆客福董事長,也是客家福音協會主委,於十二月1日起就任。林正雄牧師受訪時表示,未來仍會連結眾教會,加強推廣客家宣教的負擔,也把資源帶進客家教會。

第六屆客福董事名單:林正雄牧師、徐家正牧師、黎茂生牧師、鄒仁裕牧師、朴仁秀牧師、蔡正潔師母、溫永生牧師、賴德卿牧師、蔡連生牧師、劉志忠牧師、周信得牧師、蔡頌榮牧師、陳中在牧師、彭茂丹弟兄、翁仁聖傳道。三位卸任董事為范秉添牧師、游本義牧師和邱見利牧師,其中蘇頌榮牧師、陳中在牧師、彭茂丹牧師和翁仁聖傳道四位為新任董事。

新加入四位董事 為客福禱告

林正雄牧師談到目前客家宣教面對最大的挑戰是,很多人認為「不需要特別強調客家宣教」的錯誤觀念,尤其是很多客家人已經融入在各種族群,不論在語言、詩歌和宣教策略上,特別強調客家宣教沒有必要。但是客家族群多數的鄉鎮,教會多半弱小,當地信主比例非常低,現在台灣客家人信主比例至今僅佔0.3%─0.5%;即使在地的客家教會,也因有其他族群參與,原本有雙語崇拜,之後又因翻譯不易聽懂,現在不少客家教會多半用國語崇拜,很多年輕人更是不講客家話,這些都是客家宣教面對的挑戰。

他希望明年能更主動拜訪各教派,由於歷任主委和各教派連結,有機會接觸客家宣教,也對客家宣教有更多參與;未來他也會繼續拜訪各教派或各城市教會,讓更多教會了解客家宣教的現況,討論在客家宣教工作上有無合作的可行性,希望更多開展與各教會的連結。

另外,林牧師也著重將「客福成為投入客家地區宣教的一個資源平台」。所以,客福也希望更多連結教會資源,能協助客家宣教或客家地區教會的宣教。譬如,他期望能推動客家地區教會或推動客家宣教的教牧同工退修會,能夠彼此連結分享扶持、鼓勵;還有推動客家宣教祭壇,為客家宣教點火。

挑戰青年對客家宣教的負擔

他提到,客福也會舉辦客家宣教策略和研討會,繼續和客語翻譯團隊合作進行客語聖經翻譯的修訂;另外,也會推出客語福音詩歌,更多連結客家教會,推動新世代短宣,以及舉辦青年人的營會活動,挑戰他們對客家宣教的負擔。

過去只是董事,也擔任過客福副主委的林正雄牧師,本身是在完全沒有心理預備之下接任董事長,客福依照往例主委都是連任,但因前主委劉正惠牧師考量任期未滿就可能退休,劉牧師也感謝過去三年所有董事的鼎力相助。

林正雄牧師就任主委感恩禮拜預定明年二月初舉行,請為為新的客福董事、客福未來事工,也為林正雄牧師禱告,求神帶領同心完成上帝的託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