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長輩學習耶穌走遍各鄉 平均75歲不老騎士展開聖誕環島12天「愛的擁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不老騎士快閃活動舞蹈(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瀰漫著愛的十二月份,平均75歲的不老騎士們於今天(13日)一大清早,將紅色的聖誕運動裝穿戴整齊,迎接十二天的環島行程,在聖誕節之際把愛傳出去!

「老人不是包袱,老人是祝福!」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在第六屆傳神聖誕不老傳騎行前記者會上大聲鼓勵,即將在聖誕節慶前,到台灣各城市展開寒冬送暖的32名不老騎士。
不老騎士一同為出發禱告

不老騎士一同為出發禱告


每天至少向200位路人擁抱

這群不老傳騎們,帶著5000千份的暖暖包全台跑透透,除了探訪各地的弱勢老人與孩童,今年還特別規劃到大車站、景點、夜市及市集進行「愛的擁抱」快閃活動,在寒冷的聖誕節前夕,每天至少向200位路人送上最溫暖的祝福及擁抱。

環島前,由總領隊李志偉牧師帶領不老騎士以傳神招牌動「五手」(放手、拍手、按手、牽手)為彼此加油打氣,更成為「愛的擁抱」快閃活動的歌舞動作,宣告要做一個快樂向社會傳遞愛的銀髮族。

「我們要年輕人為我們點讚!」李志偉說,除了送上擁抱,在環島過程中也為不老騎士與路人設計了互動環節,就是為不老騎士臉書點讚,象徵給不老騎士的鼓勵。

他說,環島效法了耶穌基督走遍各城各鄉行善事及宣教,同時也證明銀髮族不是浪費國家資源的族群,而是可以很活力、喜樂、健康地活出有尊榮的生命!
李志偉牧師帶領不老騎士做「五手」動作

李志偉牧師帶領不老騎士做「五手」動作


90歲不老騎士12年來不缺席

今年已90歲的陳芸阿嬤,在傳神擔任志工已有20年之久,就連不老傳騎環島活動,她都是從第一屆參與至今。十二年來,即便是遠赴中國大陸及美加當不老騎士,她也從不缺席。

她在受訪時分享,讓她每次充滿動力參與環島活動的最大原因是「團隊的力量」。她坦言,在平日生活中,她較少自己騎腳踏車,但化身為不老騎士時,她卻可以「拼了老命」地騎,即便跟隨領隊騎進較狹隘的路線,也難不倒她。她笑著說,「或許是因著團隊,也為著同一個目標前進,所以我有了這分勇氣。」

「其實我只付出了一點點,上帝卻給了我超過一切的恩典。」每當到不同城市時,看見許多雖然年齡比她還小,但身體卻非常虛弱,甚至躺在床上無法起身的老年人,都會讓她心疼不已。所以,她更堅定只要自己體力還可以,都一定要持續參與環島,將關懷與愛傳遞給出去,也為更多有需要的老人按手禱告。
90歲的陳芸阿嬤

90歲的陳芸阿嬤


從日本遠赴台灣 森本春子送祝福

雖然長達10天的環島運動,但從未對任何一個不老騎士的膝蓋及關節造成傷害,反而讓他們的肺活量大大提升,為此陳芸也不斷向神獻上感謝,「我們要感謝上帝,是祂一直在保守我們有足夠的體力及健康!」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在行前記者會中,邀請了超過90歲的「流浪漢之母」森本春子牧師,特意從日本來台以神秘嘉賓出席給予鼓勵。看見一群不因年齡大小的年長者,只為耶穌走出去分享愛,森本春子牧師十分感動。此外,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也大力支持,前來祝福傳神不老傳騎一路平安。

32位不老騎士在李志偉牧師祝福禱告下開始環島,從傳神健康園區出發前往第一站新店碧潭站,共環島12天到全台各個城市,其中包括礁溪、花蓮、台東、高雄、嘉義、台中、桃園等,一天平均會抵達四個集結點進行探訪當地幼育院、安養中心,關心被遺忘的老人及孩童,也會在沿途進行快閃祝福活動。
森子春本牧師(左二)前來祝福

森子春本牧師(左二)前來祝福


預備出發前往第一站新店碧潭

預備出發前往第一站新店碧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