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慈善組織Christian Aid全球事工重整 退出11國轉型為教會提供區域支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基督教救助會今年聖誕節推出送羊給孟加拉婦女的活動,幫助她們增加經濟收入來源。(圖/christianaid.org.uk)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英國慈善組織「基督教救助會」(Christian Aid)近日證實,將於2020年六月之前關閉英格蘭辦事處以外的所有地區辦事處,這是該組織九月底宣布將關閉海外辦事處之後,進一步的員工調動和裁員行動。

全球事工重組  撤離11個國家
先前基督教救助會已宣布,為了進行組織的全球性重組,預定將開支減少700萬英鎊,並將從11個國家撤離,總計將縮減200個工作職務。這些國家中,有7國設有基督教救助會全國辦公室。

基督教救助會發表聲明證實,今年十月針對這些計劃進行正式磋商後,決定該組織將「轉型為提供教會團體、以家庭為基礎的區域支持」,只剩一個總部位於沃靈頓(Warrington)的「中央支援預約小組」。

聲明中說,到明年六月,基督教救助會在英格蘭以外的所有地區辦事處都將關閉,他們正在執行一項過渡計劃,確保教會和志工繼續得到組織的支持和照顧。

送給衣索匹亞婦女山羊,她們可以有羊奶和肉可吃喝。(圖/christianaid.org.uk)

即使贊助變少,基督教救助會今年聖誕仍舊推動送給衣索匹亞婦女山羊活動,使這些家庭就可以有羊奶和肉可吃喝。(圖/christianaid.org.uk)



基督教救助會的員工都已接獲通知,將在未來幾個月完成工作交接,估計將裁減的人力約為25個全職工作。因為大多數員工是兼職工作,目前還不清楚影響會有多大,今後將有一批員工與志工在沃靈頓辦公室或在家工作。

基督教救助會在威爾斯和蘇格蘭的業務,則屬於組織重組的第二階段,將從2020年一月底開始,並於四月做出決定。

消除貧窮的不公義現象
聲明中還說,基督教救助會以全球為範圍,在一些國家開展業務,藉由關注最弱勢群體來執行組織策略。基督教救助會的工作重點仍為消除貧困這個不公義的現象,特別是幫助那些處於極端貧困和最難接觸的人群,包括關懷經濟正義、氣候正義、暴力侵害和平、性別正義都是關鍵領域,該機構將與遭受極端貧困和不公義待遇的社區站在一起。

基督教救助會推動送奈及利亞和剛果兒童蚊帳,以避免他們得到瘧疾(圖/christianaid.org.uk)

基督教救助會推動聖誕節送奈及利亞和剛果兒童蚊帳,以避免他們得到瘧疾(圖/christianaid.org.uk)



九月發布的聲明中提到,政治不確定性和無限制集資的艱難環境,是導致基督教救助會進行全球機構重組的原因。根據基督教救助會公布的年度報告,2018年該會在英國、愛爾蘭或西班牙僱用了922人,其中有479人在英國工作,人數比2017年的931人減少。組織的經費收入則出現成長,比2017年增加了22%,達到1.179億英鎊。過去五年來,來自其他機構的​​捐款和合作案增加了44%,達到6250萬英鎊,但來自公眾的捐款卻沒有增加,在過去五年中減少了近500萬英鎊,為5470萬英鎊。

未來目標深入而非擴大
基督教救助會執行長穆克瓦希(Amanda Khozi Mukwashi)表示,他們正在面對組織的企圖心、使命、命定,協助遏止貧窮的禍害,瓦解極端貧窮、不公義、不平等現象長期以來的權力結構,發聲並透過機構來打破沉默。

穆克瓦希說,今後基督教救助會的工作將會更深入而不是擴大範圍,他們的目標是提高影響力,確保從募資到花費的每一分錢獲得最大價值。他相信基督教救助會可以和英國各地的支持者、教會、夥伴、社區一起合作,達成目標。(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