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首位友邦現任元首教會主日福音佈道】諾魯總統安格明牧師:高舉神,行上帝旨意的國家必蒙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安格明總統於真道教會分享信息(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I will declare you are the only GOD(我要宣告你是唯一的神)!」來台進行敦睦邦誼之旅的諾魯總統雷昂納爾.安格明(Lionel Aingimea)今天(十二月15日)早上九時30分在台北真道教會擔任主日講員,而這也是台灣首次有現任友邦元首,在台灣教會佈道。從小成長在牧師家庭,人權律師出身,本身也具有牧職身分的安格明總統,引用詩篇十六篇8-9節宣召和鼓勵大家:「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而在諾魯的國徽上就明白宣告“GOD WILL FIRST”(上帝的旨意至高無上),上帝就是諾魯的力量盾牌。

https://youtu.be/BzvgjdZNx5M

安格明總統及廖文華牧師為國家禱告

安格明總統和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共同為台灣和諾魯禱告,為兩國邦交穩固,執政掌權者、人民都認識神禱告。廖文華牧師帶領眾人一同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並為諾魯總統安格明以及其帶領的團隊祝福禱告,求神讓台灣跟諾魯一樣,成為凡事尊主為大,尊行上帝旨意而事的國家。

眾人揮國旗為台灣祝禱

眾人揮國旗為台灣祝禱



諾魯總統安格明牧師則祝福蔡英文總統及其執政團隊,能領受從上帝來的智慧,帶領台灣跨越困局,邁向美好的未來。安格明總統祝福台灣有更多官員、民代和百姓認識及信靠耶穌,使台灣能早日成為我主、我基督的國度。

安格明總統是南太平洋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曾任諾魯司法部次長、馬紹爾群島公設辯護人、斐濟太平洋共同體秘書處人權顧問。2016 年,當選諾魯國會議員並兼任司法部助理部長等要職,今年 八月成功連任國會議員,並獲選為諾魯總統。安格明總統是信仰虔誠的基督徒,他本身也是一位牧會的牧師。即使在台灣國是訪問期間,安格明總統與眾內閣閣員也未停止到教會守主日,並分享主日信息傳遞祝福。

安格明總統說,在諾魯,他是國家領導人,但他和執政團隊都很清楚,就像諾魯國徽上的那行字“GOD WILL FIRST”的宣告,諾魯這個國家及領導人的治理權柄,都是出於神的。

安格明總統聯合國發聲挺台灣

諾魯安格明總統上任時,正值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等友邦斷交的外交低谷,安格明總統不但在聯合國議場為台灣發聲力挺,呼籲聯合國要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的組織,並發表公開聲明,強調台諾兩國有近40年邦誼,是家人關係,未來會與台灣站在一起,捍衛民主自由與法治。

安格明總統引用路加福音二章1-20節證道。他說,今天在真道教會的主日,不同語言、種族及膚色,做的是同一件事,就是敬拜、頌讚及尊榮耶和華。安格明總統說,神就是道路、真理及生命,真理就是聖經神的話,從亙古到如今都不偏移、改變。

安格明總統說,路加福音二章1-20節的背景是希律王當政,希律王只要發現有人是可能對他的王位產生奪權威脅時,希律王就會先下手除之而後快。這處聖經裡提到牧羊人,在聖經裡很知名的牧羊人就是大衛王,是可以在敵強我弱的情況下,擊殺巨人歌利亞的那位,但在耶穌所處的世代裡,牧羊人的地位是低下且不潔的,是不被允許帶羊群進耶路撒冷的族群,但天使卻向社會地位卑微的牧羊人顯現。

諾魯總統安格明牧師和廖文華牧師分別為台灣及諾魯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諾魯總統安格明牧師和廖文華牧師分別為台灣及諾魯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當時的猶太百姓是被政權及宗教壓制的,身上都有很沉的重擔,但天使對牧羊人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不要懼怕。」這句話就是帶來盼望;不管世界怎麼逼迫你,世事怎麼令人沮喪、失望,都要相信上帝藉由天使傳遞給牧羊人,以及每個屬祂百姓的那句話:不要懼怕。而確據就是路加福音二章11節,象徵救主、拯救者及和平的君王主耶穌已經降生在伯利恆。

每個人的心都是迎接耶穌的伯利恆

伯利恆就好比我們的心,若我們沒有歡迎耶穌誕生在我們的心中,那麼我們依然會感到重擔、壓力以及充滿茫然,這就是聖誕節,主耶穌的降生是給世人最好的禮物的祝福。

安格明總統鼓勵大家,在耶穌降生在伯利恆之前,有400年的時間,猶太百姓因為等不到神的應許而產生苦毒和懷疑;今天台灣的百姓可能也因為國家的內政和外交的現象,感到壓力和重擔;他祝福台灣從教會和基督徒開始,用得勝的眼光,活出盼望,神的百姓居首不居尾,高舉主名,拿起祝福的權柄,祝福城市及國家。

廖文華牧師表示,值此台灣外交處境艱難之際,神帶領既是國家元首、又是牧職的諾魯共和國安格明總統,上任後首度出訪,就選擇台灣,且在聖誕月來到教會聖誕佈道,並帶領內閣官員共同為台灣禱告。此時正是台灣需要平安、需要好消息的時刻,這是何等彌足珍貴的事。更顯出台諾兩國邦誼穩固。教會能夠為國家外交盡上一份心力,何等榮幸。安格明總統所傳講基督的愛、和好、平安的好消息,正傳達出聖誕精神。

台灣也要蒙受如同諾魯祝福
廖文華牧師受訪表示,透過中華民國駐諾魯大使的促成,安格明總統與閣員在訪台行程裡,主日一起到教會來親近神。感謝主,由於安格明總統本身具有牧職的位分,總統有負擔在聖誕前夕分享聖誕佈道信息,祝福福音朋友;廖牧師盼望,台灣的各界,特別是政治領域,能興起更多如同約瑟及但以理的領袖,為國家及百姓帶來祝福。

廖文華牧師為諾魯及台諾邦誼穩固禱告

廖文華牧師為諾魯及台諾邦誼穩固禱告



廖文華牧師贈禮安格明總統

廖文華牧師贈禮安格明總統



大合照

大合照



台灣及諾魯基督徒齊敬拜

台灣及諾魯基督徒齊敬拜



廖文華牧師與安格明總統合影

廖文華牧師與安格明總統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