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天生沒有雙手 被父母拋棄的小女孩 感謝上帝讓她的生命無極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柯萊蒂天生沒有雙手,但有奶奶、朋友和上帝的愛,讓她樂觀向上。(圖/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今年十一歲的瓜地馬拉小女孩柯萊蒂(Cleidy)出生時便無雙手,她的親生母親因為覺得沒臉見人,在她三歲時便將她拋棄;而柯萊蒂至今也都沒見過親生父親。好在愛主又有憐憫心的奶奶薇克特琳娜(Victalina)收留了她,還在基督教兒童慈善團體「國際愛心會」(Compassion International)的安排下,協助柯萊蒂獲得特殊照顧。

柯萊蒂和扶養她長大的奶奶。(圖/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柯萊蒂和扶養她長大的奶奶。(圖/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扶養的挑戰雖多 但信靠上帝
薇克特琳娜向國際愛心會表示:「我女兒對柯萊蒂的看法和感受讓我很難過。但我很清楚她是有特殊需求的小孩,照顧她的確有很多挑戰,但我相信上帝!」

由國際愛心會贊助的瓜地馬拉中心裡的輔導老師傑米(Jamin)已經教會柯萊蒂寫字了。傑米透露:「我對待柯萊蒂的方式和對待中心裡其他女孩一樣。因為我相信她的能力與潛力不下於其他人,所以我才會教她用手腕拿筆寫字,她學得可快了!」因為柯萊蒂進步速度驚人,中心把她從特殊學校轉至當地的公立學校。

傑米老師表示:「我很清楚這對柯萊蒂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公立學校缺乏支應她額外需求的資源,所以她獲得的待遇會跟一般小孩沒兩樣。然而,我還是相信這是件好事,因為她是個很了不起的女孩。」

柯萊蒂雖無雙手,但凡事都能自己來。(圖/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柯萊蒂雖無雙手,但凡事都能自己來。(圖/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生而為人感覺棒透了

柯萊蒂最近寫的作文如下:

雖然我是這個樣子,但我很快樂。


我出生在晚上七點,體重是八磅,非常的健康。我天生沒有雙手,但是樣樣都能自己來。能夠生而為人,我覺得棒透了,我就跟大家一樣。上帝把我創造成這樣,這就是我。但我學會使用前臂來代替雙手。


我從少了雙手的生活中,學到了以下四件事:

1.我明白上帝是美善的,因為祂讓大家一律平等。上帝幫助我發展自己的潛能,也協助我學習。我是班上第一名,而且一直擔任掌旗手。我的朋友都說真希望自己的學習能力,也能跟我一樣好。

2.我已經學會不要在意那些不尊重我的人了。我跟朋友的感情都很好。如果有人對我不禮貌,朋友都會維護我,而且用愛心對待我。

3.我從生活中學到了生命是沒有極限的。因為上帝總是支持著我前進,所以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4. 以我的能力,我不應該放棄,反而要日復一日地努力。我想向世界證明,如果我能辦得到,那麼大家也能做到,如何常保喜樂。

柯萊蒂和她在中心的老師傑米。(圖/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柯萊蒂和她在中心的老師傑米。(圖/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相信上帝永遠與大家同在

柯萊蒂有一群一起上學、上教堂的朋友,和幾個愛心會贊助的中心裏的朋友。

柯萊蒂說:「我愛死我朋友了!當我需要協助時,他們都會幫我。像是需要鉛筆時,就會有人拿給我,若我在家裡需要額外協助,也會有人來幫我。以前我會為過去的事感到悲傷,但多虧中心裡的朋友、奶奶和上帝,他們都很愛我,所以現在的我很快樂。」

有了上帝的幫助與周遭的愛心人士,讓柯萊蒂有了美好的人生前景。柯萊蒂透露:「我想要支持那些和我一樣有需要的孩子,鼓勵他們不必覺得孤單。因為就算他們像我一樣沒有父母,上帝還是會永遠會與他們同在。」(資料來源:God Report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