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以多倫多大復興經驗提醒華人教會 約翰亞諾特牧師:擁抱天父得醫治 才能祝福別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亞諾特牧師為眾人祝福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尊貴榮耀充滿在這裏,聖潔榮光充滿在這裏…」利河伯使徒中心與天恩出版社十二月11-15日舉辦「榮耀海嘯預備特會」,大會講員《榮耀海嘯(Preparing for the GLORY)——擁抱下一波聖靈澆灌》作者、多倫多機場基督徒團契(TACF)創辦牧師約翰‧亞諾特(John Arnott)在14日晚堂信息中,以「醫治」分享主題信息。

亞諾特牧師指出,罪、疾病和邪靈都讓世人受到捆綁和壓制,神藉著路加福音九章1節提醒屬祂的百姓,帶出醫治及宣傳神國的道的能力和權柄,是耶穌叫齊十二個門徒賜給他們的。耶穌賜給每個信祂的百姓聖靈保惠師,是祂先醫治、安慰我們心中的苦毒和不饒恕,然後我們才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利河伯使徒中心主任牧師王宏宜帶領眾人齊唱〈住在你裏面〉,並用禱告祝福大家,基督內住的生命要成為這世代的祝福,更多願意被主興起的百姓,有著「主,我在這裏,請差遣我!」的心志,在家庭、校園和職場發揮恩賜為主得人,讓祝福就如同活水江河一般不斷湧流。

醫治他人者 自己要先被醫治

亞諾特牧師說,人人渴慕看見神蹟發生,而神已藉著馬可福音十六章17節明白提醒我們「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他指出,馬太福音八章5-13節記載,耶穌進到迦百農,一個百夫長前來找耶穌,跟耶穌講他家中有一僕人患癱瘓病,耶穌原本答應「我去醫治他」,但百夫長憑信心對耶穌說:「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稱讚百夫長的信心是大的,然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

亞諾特牧師提醒每個求醫治神蹟的人,無論是跟神求從破碎的關係中得醫治的,還是求身體的疾病得醫治的,憑信心求是一大關鍵,但更重要的是「順服神的帶領」,就像腓立比書二章13節所教導的「為要成就他(指神的美意)」。也就是說,一個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主、且用行動委身跟隨主的門徒,會明白任何的權柄和能力都是出於神,我們可以憑信心禱告求上帝讓自己及他人得醫治,但最後成就的是神的救恩和憐憫的恩典,所以當我們的禱告未蒙應允時,不要灰心,要繼續等候以及跟隨神。

「我們所做的任何事,都是要倚靠聖靈的能力方能成事。」亞諾特牧師引用約翰福音五章19及30節,耶穌明白對門徒說的是:「子(指人子耶穌)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而在約翰福音十四章12節耶穌要離世之前,仍叮囑門徒「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而耶穌在世時,心繫的就是「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三章9節)

復興浪潮的根基是擁抱天父

「有多少人有為耶穌贏得台灣的心志!」亞諾特牧師這樣挑戰眾人。他語重心長地說,很多教會及基督徒都渴望看到「復興浪潮席捲」以及「主榮耀降臨國家社會」的到來,但有多少人真實「從我一人開始為主而行」的心志。屬靈的復興浪潮不會白白來到,他要用馬太福音十章7節耶穌差12個門徒出去時的那句「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鼓勵大家,若台灣能有成千上萬的基督徒知道「天國近了」的迫切性,前仆後繼走出教會的四牆,進到人群中在腳掌所踏之地隨走隨傳,那麼耶穌贏得台灣的復興浪潮,就有真正席捲而來的那天。

談到這次舉辦「榮耀海嘯預備特會」的看見,王宏宜牧師受訪表示,「我們渴望看見復興以及神偉大的工作」,是台灣的教會和基督徒耳熟能詳的宣示,但亞諾特牧師從「多倫多大復興」的經驗提醒台灣教會,復興浪潮的根基是「擁抱天父」,不單是擁抱天父的愛,更要擁抱天父的心。像是談饒恕和醫治,就是身體和心靈的恢復,去除孤兒的心恢復跟天父的關係,知道「好好地做天父的孩子」這件事是重要的。

 

王宏宜牧師祝福禱告


王宏宜牧師說,包括基督徒在內,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地求表現及做出績效,獲得他人(包括父母)的認同及看見,所以「榮耀海嘯預備特會」希望鼓勵大家「先好好享受自己是天父的孩子」這件事,然後委身於神發揮恩賜,去做神所要我們所做的事。

天恩出版社社長丁懷箴受訪表示,聖靈是我們的保惠師,因著聖靈的澆灌我們得著能力,聖靈的工作不是知識性的,而是天父的愛與能力,盼望透過《榮耀海嘯(Preparing for the GLORY)——擁抱下一波聖靈澆灌》,更多人可以正確認識聖靈活出祝福。

 

丁懷慈姊妹 丁懷箴社長 王宏宜牧師 亞諾特牧師合影(由左至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