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從職場到教會 湯新如:人生要為主瘋狂「賺人靈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湯新如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神帶領我,在我人生不同階段、用不同方式為主瘋狂!」目前在台灣神學院教牧博士班進修的湯新如傳道,過去曾在職場多年,曾擔任工研院信望愛社社長,還一度兼職在六家福音中心服事。他說,自己曾在美國花了七年讀了兩個碩士,博士沒讀完,幾乎已經忘記這段人生,然而神沒忘記,讓他繼續裝備,也從質性研究中對自己的服事重新省思,為下一階段有更豐富的預備。他說,我們更多去「賺人的靈魂」,追求智慧的心。

湯新如

湯新如



工研院是他人生轉捩點

他說,工研院是他人生的轉捩點站。他努力讀書進入工研院,經歷了神,生命得更新、,轉化。他從1992進入工研院,1993調到光復院區,開始參加量測中心的「心泉社」,每週三中午查經,每季辦福音演講。他以為這樣到退休,結果14年後,於2017被調回中興院區,沒有了「心泉社」聚會,他就申請能環所的「彩虹社」,開始與戴文達同工。

後來林欣衛弟兄邀請他承接工研院信望愛社社長,起初沒有答應。後來受到林弟兄感動,於是就接下了。他說,由於信望愛社是全院的社團,有機會可以接觸全院的人,更積極投入事奉,信心與勇氣更為之大增,對全院6000位同仁產生福音負擔,於是火熱傳福音,覺得「不傳太可惜」、「賺錢更要賺靈魂」。後來開始有愈來愈多的聚會,頻頻發信,也連結許多人,到處寄發自創口號「遍地職場、遍地教會、遍地恩典、遍傳福音」幾近瘋狂;當時他週末也在六家福音中心服事。

而在他身旁總有一個弟兄堅強站立,奉陪到底,就是戴文達弟兄。他曾被人取笑,還有剛信主姊妹封他為「地下院長」、「神在工研院的代表」。

他坦言那段期間,因聚會頻繁到引起同工叫苦連天,他知道這些聲音也是合理的,必須低調進行感動同工。他相信「為主擺上一點點,沒想到後續效應超過他想像!」在他擔任信望愛社社長六年後,神帶領他離開工研院。

2015年八月,他加入學園傳道會成為全職傳道人,也開始為自己募生活費。他發現原來在工研院的服事與連結所認識的同工,正是可以支持他的事奉夥伴。如今是他全職事奉第四年,神都供應無缺。

湯新如在學園傳道會兩年多後,有感動繼續接受神學裝備,於是離開學園,尋求就讀教牧博士班的機會,在詢問好幾個神學院之後,台灣神學院接納他,只要正在牧會的他補修道碩學分即可,於是他於2018年九月進到台灣神學院,與比他年輕很多的神學生一起上課,展開新人生旅程。

進修博士班 繼續受裝備

十月24日,工研院信望愛社社長交接,湯新如才驚訝發現,原來神紀念他已牧會15年的服事。他以前在美國花了七年讀了兩個碩士,博士沒讀完,他自己幾乎已經忘記這段人生,然而神沒忘記,讓他繼續裝備。

他很感謝主,神愛工研院,一棒接一棒,讓恩典傳承,使命傳承!。他引用詩篇四十六篇4-6節經文,祈願工研院興起更多人,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