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南加州、華府聖誕佈道】30年前黑白兩道不期而遇 劉民和莊澤豐見證「英雄本赦」愛能改變一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愛能改變一切聖誕慈善晚會南加州場(圖/周逸方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華府越洋報導】30年前在廖明發長老家,當時身為霹靂小組訓練隊長的莊澤豐帶領警察小組查經聚會中,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另外帶一批戒毒的弟兄前來,黑白兩道不期而遇,會擦出甚麼火花?

30年前相遇合照

30年前相遇合照



華府場的戲劇

華府場的戲劇



30年前黑白兩道相遇舞台劇開場

2019第十四屆「愛能改變一切」華人迎聖誕大型慈善晚會,以「英雄本赦」為主題,繼美國時間十二月7日下午和晚上在南加州東洛杉磯大學禮堂舉辦兩場之後,14日下午和晚上在華府Thomas Jefferson高中又舉辦兩場,藉由基督教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和前霹靂小組大隊長、現任普世豐盛協會秘書長莊澤豐牧師,兩位在黑白兩道成長背景的傳奇經歷,透過黃以功導演的舞台劇「英雄本赦」和兩位牧者親身見證,以及歌手李宣榕演唱詩歌,一同見證神的愛能改變一切!場面溫馨,四場共有2500人參與,許多未信觀眾都非常感動。

戲劇第一幕演出,廖明發接到一通電話,馬上說:「你要來,很歡迎你!」掛完電話,臉上表情卻非常愁苦,師母問是怎麼回事?他說,今晚的聚會可能有麻煩。之後用倒序手法將莊牧師的英勇事蹟,以及劉牧師在香港調景嶺的成長經歷演出來。最後一幕是30年前的當天晚上,莊澤豐帶領警察小組查經,劉牧師帶領戒毒弟兄帶唱詩歌,黑白兩道出人意外的成為「主內同道」。

莊澤豐牧師

莊澤豐牧師



莊澤豐牧師在會中見證,自己過去當警察,向同事傳福音;曾負責最複雜的新莊和三重地區督察,每次遇到黑暗勢力打擊時,都感受到神的拯救。後來神帶領他有機會到總統府服事,深感人間苦難及人性脆弱,權勢無法滿足人,法律也無法改變人心,人人需要心靈的更新,才能得著真正的平安與永恆的福分。在上帝的感召下,莊澤豐向上司請辭,到美國讀神學院。感謝神,去年十二月,他在南加州牧會滿廿年,神帶領他回台灣負責普世豐盛協會在台灣和東南亞的事工。

期勉每個人成為傳遞愛天使

莊澤豐過去在美國華人教會訓練短宣隊和監獄佈道團,今年十月份有三個團進到台灣各監獄佈道。南部一間看守所所長告訴他,台灣監獄的氣氛開始改變了。兩年前,台東有一座監獄,在佈道團尚未開始唱詩歌時,60位男性受刑人上去唱〈有一位神〉;新竹監獄前年142位洗禮,去年100多位,今年上個月又有70多人受洗。

莊澤豐也表示,一個人無論遇到多大挫折失敗,人都希望被接納,或給他們機會,或原諒他們、幫助他們。很多人在黑暗當中哭泣,甚至世人都忘記他們,但神沒有忘記。神不改變的愛,祂願意人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有些人在黑暗谷底時,神藉由人傳福音給這些人,讓他們遇見光,翻轉他們的生命,「你,可能就是那位天使,傳遞愛、改變世界的人!」

劉民和牧師

劉民和牧師



劉民和牧師也分享自己曾經吸毒十年,母親為他多年的禱告,改變了他,到香港晨曦島戒毒。雖然他信主後,心中的恨仍沒有釋放,當他成為傳道人,愈來愈經歷主的愛,體會主的寬恕、赦免,在他的生命中,讓他有寬恕的力量去饒恕過去想殺他的人,甚至養育對方的孩子長達十年之久。因為這孩子的母親離開他們,父親又中風,當時才十一歲。

他強調,聖誕節的意義,不只是看聖誕樹、吃聖誕餐、送聖誕卡,最重要是耶穌基督的降生,祂對人的愛、寬恕和赦免!劉牧師受訪時表示,他下台之後,不少人向他握手,也回應說聽了很感動,甚至有些人談到他們的兒子或孫子需要戒毒求助。

劉民和說,自己每年都到美國和加拿大多倫多有兩次見證佈道,但這次是聯合性的活動,先有戲劇,之後他們再做見證,讓會眾印象更為深刻,感動力也加深。這次看到有很多教會參與,過程中雖有不少難處,但大家都很同心,自己雖是服事的人也被造就。

李宣榕

李宣榕



李宣榕在會中演唱前年首發同名Sharon Lee EP「李宣榕Sharon Lee」,道出自己從2007年星光大道出道到2017年十年的等待心情,包含主打歌〈101滴點滴〉和輕電音搖滾〈禮物〉。

不論高山低谷都是上帝的禮物

十年期間,李宣榕也曾經想放棄,一度想回去當「藥師」。之後,她接觸從未碰過的主持和拍戲工作,這些又和音樂領域完全不同。到了第十年,終於發第一張EP,〈101滴點滴〉正描寫她這段期間的心情點滴;〈禮物〉歌詞則是她和作詞老師討論的內容,也是描述她過去曾經眼睛受傷、骨折住院,心中很多徬徨的心路歷程,如今看來這些都是「上帝的禮物」。

李宣榕說,「禮物」不是人在高峰或開心的時候,才是禮物,而是不論在高山低谷都是「上帝給的禮物」。有時我們看到外包裝不是很漂亮,就會定義不是好的東西,甚至認為是垃圾,而不願拆開;但若知道不論在高山低谷都是「上帝給的禮物」,當我們拆開後,就會發現裡面全是承載祝福的珍貴禮物。

由於華人對愛常難說出口,當她唱出「禮物」時,邀請大家可以對旁邊的另一半、情人或孩子表達愛心的形狀;當她唱到快歌〈牽手〉時,她也走下台與觀眾互動。李宣榕受訪表示,神會把人帶進來,他們就是盡力做該做的部分,只要把眼光定睛在神身上,有顆願意服事的心,同心合一地擺上,福音朋友也會感受到這種喜樂和愛。每次服事都讓她感到非常美好,而不是在工作,雖然「我們好像在服事人,其實更享受祂的同在!福音是可以把愛傳出去,是最美好的禮物!」

周逸方牧師

周逸方牧師



主辦活動的大洛杉磯網絡會長、神奇傳播負責人周逸方牧師受訪時表示,「愛能改變一切」慈善晚會從2005年開始,當初是洛杉磯30多個僑團找他來籌備,教會之後也回應一起聯合舉辦,回頭看完全是上帝的帶領。他相信上帝的心意是在一座城市,教會能夠一起為耶穌降生,給世人觀看而辦的多元性、表演性和見證性聚會。當年找他舉辦的僑團代表,分別是道教徒和佛教徒,也因此受洗!曾有一位在美國參加聖誕晚會的比丘尼,幾年後回到台灣在高雄受洗!

周牧師說,「愛能改變一切」慈善晚會往年多半以綜藝性形態,有歌星演出和簡短見證,穿插歌舞劇和詩班;今年強調真人真事搬上螢幕,先編成精簡話劇,把30年前莊澤豐牧師帶領查經、劉民和牧師帶領弟兄敬拜,之後由兩位故事主角做見證。有位姊妹說,她參加10多年來的聚會,這次信息讓她最震撼。

聯合見證耶穌希望成為福音運動

「聯合在一起就是很好的見證,對社會必然帶出影響力!」周牧師說,大家放下本位主義,都為榮耀主的名而行是很美好的。他從49歲半到現在已64歲半,本身專業與辦福音見證活動完全無關,他認為,雖然過往「愛能改變一切」在美國南北加州、新澤西州、波士頓、紐約、西雅圖、聖荷西、及首府華盛頓都曾由當地華人教會聯合舉辦過,未來仍期待興起國度人才和有心人來接棒,甚至世界各地華人教會均可在其本地仿效舉辦。美國的「愛能改變一切」只是拋磚引玉,希望這具備傳遞性的城市聖誕福音運動,能持續下去。

南加州場,另有角聲社區中心兒童詩班也在會中演唱。大華府場,由知名的歌唱家儲洪發和白海波夫婦表演聖誕名曲〈聖嬰耶稣〉和〈聖善夜〉,節目還包括教會聯合詩班唱〈歡欣聖誕〉和〈奇異恩典〉,發人深省的現代默劇《心之王》(King of Hearts)。

南加州會場

南加州會場



華府場

華府場



30年前的一場黑白兩道相遇戲劇故事

30年前的一場黑白兩道相遇戲劇故事



默劇

默劇



華府教會聯合詩班

華府教會聯合詩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