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難民也入鏡!英國聖公會拍攝動人廣告 鼓勵大家聖誕節上教堂追隨永恆之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英國聖公會拍廣告吸引人聖誕節來教會。(圖/YouTube@The Church of England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英國聖公會最近以位在英格蘭東北部斯托克頓(Stockton-on-Tees)的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為主角,發表一支聖誕節廣告,鼓勵大家到教會,體驗聖誕節的喜樂氣氛。

這部廣告主題是「追隨永恆之星」(#FollowTheStar),講述斯托克頓聖彼得教堂正在為今年的聖誕節做準備。

(圖/YouTube@The Church of England影片截圖)

(圖/YouTube@The Church of England影片截圖)



教會聖誕難民居民同歡慶

廣告以「靈魂聖所福音合唱團」(Soul Sanctuary Gospel Choir)的敬拜歌曲〈朝拜新生王〉(We Three Kings of Orient Are,或譯「三博士」、「我們三王」)為背景音樂,這首歌曲也是這所教堂今年的聖誕頌歌。廣告中出現的人物,有難民、尋求庇護者,以及斯托克頓當地居民,他們都是在聖彼得教堂聚會的信徒。

在廣告中,會友們輪流說出〈我們三博士〉的歌詞。還有退休人員在教堂的尖塔上,懸掛一顆大星星和東方三博士的象徵。

教區牧師比爾‧布拉維納(Rev Bill Braviner)牧師說:「耶穌是本身就是被迫流亡的難民,流離失所和旅行的主題,正是聖誕節故事的核心。如今,旅行雖不像耶穌在世的時期,需要靠由驢或駱駝來代步,但也可能相當危險,尤其是那些從受壓迫和戰爭中逃離的人,特別危險。」

(圖/YouTube@The Church of England影片截圖)

(圖/YouTube@The Church of England影片截圖)



耶穌是歡度聖誕節目的

布拉維納牧師說:「我們教堂上面的星星,向世人顯示耶穌就是他們歡度聖誕節的目的。」

來自伊朗的基督徒邁克在廣告中用波斯語說:「在伊朗,要當一名基督徒並不容易,但是耶穌幫助我,我要在聖誕節和一整年都跟隨耶穌。我在這個教堂裡找到了平安,並受到會友們的擁護和關懷。聖誕節是展開新生活的好契機,對所有經歷悲傷和動蕩的人來說,更是充滿希望。」

追隨永恆星 重現三博士感動

坎特伯雷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賈斯汀.韋爾比(Most Rev Justin Welby)在蘭柏宮(Lambeth Palace)啟動「追隨永恆之星」(#Follow The Star)宣傳活動時說:「聖誕節是歡慶的最佳季節,可為其他人的生命帶來歡樂和安慰。我們舉辦這次活動,是為了要慶祝我們每個人,都在耶穌降生的日子──聖誕節,得到最棒的禮物。」

韋爾比大主教說:「我希望每個看到這部廣告的人,無論他們是否認識耶穌基督,都會像聖經裡的東方三博士一樣,深受感動,跟隨這顆永恆之星,來到教堂,並問問自己:『我為什麼在這裡?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以及為什麼我被愛著? 』您是誰並不重要,無論您是否穩定上教堂聚會,或是您從不去教堂,追隨永恆之星和耶穌基督,對每個人來說都意義深遠。」

廣告片



(資料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