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知名YouTuber如何實踐夢想? JR Lee:在人生每個重要十字路口「尋求順從神的心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網紅JR Lee於教會分享生命故事(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成功看似需要運氣,但我選擇把運氣交給上帝,讓祂帶領我的人生!」曾任ICRT DJ、環宇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的知名YouTuber網紅JR Lee(李卓威),十二月13日受邀至台中旌旗教會好聖誕講座分享「到生命的十字路口」,暢談自己如何倚靠信仰走過人生的十字路口,持續朝著「發揮影響力、改變世界」的夢想前進。

JR小時候曾經跟著父母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後來回到台灣讀書工作。大學時期就讀商學院的他,一直想要尋找關於人生的真理,選修了許多課程,包括哲學、心理學及戲劇等,卻尋覓不著。大四畢業前,他跟一群同學組隊報名參加英語話劇比賽,身兼總召、導演及演員的他,帶領劇團榮獲第一名佳績,為大學四年劃下一個完美句點。但慶功狂歡之後,回到家一個人獨自坐在床邊,JR眼淚潸然落下,內心充滿空虛、悲傷,感嘆眼前這些掌聲、榮耀及愛戴,將隨著畢業之後,一切都消失不見。讓他不禁思考:「當人生走到最後,究竟有什麼是能夠帶走的?」

網紅JR Lee(圖/JR Lee youtube)

網紅JR Lee(圖/JR Lee youtube)



JR Lee分享「到生命的十字路口」

JR Lee分享「到生命的十字路口」



選擇投資永恆的生命

後來,JR在聖經中找到答案!「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他引用聖經傳道書三章11節提到,我們必須為永恆而活!人們容易沈溺在可見的事物當中,投資大量時間和金錢,追求一切財富、名譽及地位,卻很少投資永恆的生命。

大學畢業後隨即入伍當兵,排隊抽籤時,他迫切跟上帝禱告,希望能抽到所期待的軍種。當籤抽出來時,卻事與願違,JR甚至埋怨上帝為何不垂聽他的禱告。為了熬過艱辛且充滿磨練的軍中生活,導致他精神壓力過大,曾經買了三帖安眠藥,想要以服藥方式來逃避兵役,有理由辦理不適任退伍。在掙扎猶豫了三、四天之後,他把藥丟了,並沒有做出讓自己遺憾的決定,「如果我那一天選擇輕鬆的方式來逃避現實,未來的我,將無法面對自己!」JR如此說。

JR Lee

JR Lee



神的想法高過人的想法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JR引用以賽亞書五十五章9節提到,有些時候,神允許我們經歷一些痛苦、苦難與試煉,為要使我們能夠被高舉、更勇敢,並且承擔更大的使命。所以不論遇到任何困難或挫折,一定要對神有信心,因為「神的想法高過人的想法!」

退伍後,他鼓起勇氣去應徵知名美商公司P&G,經過幾番面試之後順利進入公司。進入職場後,每天跟客戶溝通斡旋、銷售商品,讓他歷經無數的學習、磨練與成長。不過看似擁有人人稱羨的工作,但他內心卻感到相當空虛。兩年後,JR決定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卻長達18個月找不到任何工作,那段等待的日子相當難熬,讓他對人生感到迷惘,對自己也失去信心,更讓家人朋友擔心。

有一天,他從廣播突然聽到一段有關「電台DJ徵才」的口播稿,心想:「如果能夠在麥克風後面同時向著數以萬計的聽眾說話,是不是能離自己的夢想更靠近?」JR鼓起勇氣寄出履歷應徵電台DJ,收到錄取通知的那一刻,他不斷跟神禱告尋求印證,希望更加確定自己的方向。有一天,他去教會參加主日聚會,從牧師口中聽到:「在未來,神會透過廣播來傳揚福音……」,JR相當驚訝。下一週再去主日,仍然聽見同樣的話。當天回到家,他隨即寄出回覆信,決定去到電台上班。而後,JR在廣播界闖蕩約有四年時間,在前輩林哲修教導帶領之下,從週末時間做到主流時段,逐漸累積知名度,也擁有不少忠實的聽眾。

JR Lee(前排右一)在ICRT擔任DJ時,與電台同事合影。(記者翻攝)

JR Lee(前排右一)在ICRT擔任DJ時,與電台同事合影。(記者翻攝)



投入自媒體發揮影響力

四年前,台灣自媒體開始竄起,JR嘗試轉換跑道成為一位全職YouTuber,他開設「JR Lee Radio」頻道,透過影片傳遞積極正向、散播快樂、鼓舞人心的內容,目前累積超過52萬人訂閱。JR分享,當YouTuber從來不在他的人生規劃之中,為了實踐「發揮影響力」的夢想,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學習接觸自媒體。2017年七月,他做了一支關於「自己如何學英文」的影片,不僅觀看次數突破兩百萬,粉絲數也翻倍成長,躍身成為時下被關注的「網紅」之一。

JR回想,當兵入伍時,他曾經寫下一張「人生計畫表」,把每年要做的事及期望達成的目標一一列出來。如今,他持續依靠信仰朝著夢想前進,也常受邀到各地校園演講,與青年學子分享追求夢想與的過程。JR說,想要實現人生夢想清單,除了努力奮鬥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運氣」!他回顧人生走過每一個階段,做了同一件事情,就是「禱告」!

JR感恩地說:「我選擇把運氣交給上帝,讓祂帶領我的人生!」最後他也鼓勵大家,在人生的每個重要的十字路口,尋求順從神的心意,把自己的生命全然交託給上帝,相信上帝必會帶領我們實現人生夢想!

全場一起禱告

全場一起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