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經歷吸毒、婚變、憂鬱靠信仰走出低谷 郭世倫重生宣告:雖然還在拼湊屬神的生命計畫,但我絕對相信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郭世倫於墾丁受洗(左圖/郭世倫提供)右圖為郭世倫於淡水真理堂分享生命見證(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新北淡水報導】曾在演藝圈月入百萬的藝人郭世倫,2013年因爆出吸大麻風波,一夕之間事業與家庭全毀,甚至罹患重度憂鬱症。在他人生最低谷時,遇見了基督信仰,給了他再次面對生命的勇氣。

十二月14日週末夜,郭世倫從墾丁來到淡水真理堂分享生命見證,他感恩地說:「雖然我還在經歷神的過程,但我對祂有絕對地相信!」

聖誕節前夕,郭世倫從墾丁北上淡水分享生命見證。(韓蕓婧/攝影)

聖誕節前夕,郭世倫從墾丁北上淡水分享生命見證。(韓蕓婧/攝影)



詩篇廿三篇開啟信仰旅程 持守讀經禱告

「在最低潮時,我白天幾乎不敢出門,每一次準備好走到門口,又會轉身把鞋子脫掉,跑回床上,窩在被單一整天;到了晚上,我也是偷偷摸摸地到便利商店買吃的。」郭世倫回想,當時這樣的日子有將近半年,直到基督徒藝人黃小柔三番兩次邀他到教會,最後他才決定「走出去」;那也是他第一次踏入教會。

「進到教會,看到的第一段經文就是詩篇廿三篇,我當下直接痛哭流涕;直到如今,每當就讀這處經文,我還是會眼光泛淚。」當下,郭世倫的心被觸摸,願意接觸基督信仰,他也笑著說:「我剛信主,就開始受邀參與服事。」

當時的郭世倫,其實還是個憂鬱症病人,所以對於教會的事工,他只是幫助而已,並沒有太大感觸;但這幾年一路走來,他沒有放棄的是「讀經禱告」,平時也經常透過拍照來記錄生活的點滴與改變。

「我們需要去拼湊神對我們的生命計畫!」如今,他回頭一看發現,雖然自己從來沒有像摩西一樣直接與神對話,但他絕對感受到祂的存在,而且是強烈真實的感受。這些生命的經歷讓他相信,上帝絕對是聽禱告的神!也一直在透過不同的人事物,甚至是意念來和我們說話。

郭世倫在人生最低谷時遇見耶穌(圖/郭世倫提供)

郭世倫在人生最低谷時遇見耶穌(圖/郭世倫提供)



來到墾丁 跟著神重新開始

郭世倫猶記得,曾在台北找了一家月薪8千塊的咖啡廳工作,家人們也以為他好不容易回到軌道,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沒想到不久後,郭世倫決定搬到南部,當時家人非常生氣,認為他這個人沒救了,好好的工作不做,跑到墾丁那麼遠,一定又要幹不好的事。

殊不知,原來郭世倫的決定是因一張從聖經掉出來「天父的話」小卡片。卡片中提到:「我是你的產業,是你杯中的分;你所得的,我會為你持守。不要用人的方法,不要用自己的血氣去爭,拿起你的權柄向靈界宣告……我用繩量給你的地界,是豐盛蒙福地人生、美好的家庭關係,是座落在佳美之處;你的產業實在美好。」

郭世倫感恩地說,他是在墾丁海邊受洗!還在北部時,有段時間自己經常到墾丁,幾乎每個月都會帶友人到墾丁海邊受洗,自己也非常喜歡大自然及衝浪。當他看到這張小卡片時,他相信「墾丁」就是神要他去的地方,跟著神重新開始。儘管身邊的人都懷疑他的時候,他選擇順服神,搬到台灣最南端的恆春。

在墾丁的生活,讓郭世倫與神更加親近,不僅如此,也更經歷了神完全的供應。在墾丁,他開始半工半讀,早上讀神學院,晚上擺攤賺取生活費,月薪大約是兩萬塊。

他提到,但那時他最大的困擾是在台北的別墅一直賣不出去,「我花了三年時間,就連我媽媽、家人、金牌仲介都嘗試找人看房,但房子始終賣不出去。若再過三個月還賣不出去的話,就需要背起一個月數十萬元的房貸。」

郭世倫在墾丁海邊受洗

郭世倫在墾丁海邊受洗



房子三年賣不出 上帝出手三天買單

沒想到,某天在墾丁擺攤時,郭世倫忽然接到一通電話,是教會一位弟兄來電告訴他,經過禱告後,決定不買之前想要的房子,而是直接購買他的房子。兩人從洽談到買單,前後只花了三天時間,「房子是耶穌幫我賣掉的!」郭世倫大聲宣告神的奇妙。

房子賣掉後,郭世倫並沒有拿著賣掉房子的錢回到台北過生活,而是按照聖經的教導來行。「房子賣掉的那一天,我打開聖經看到十誡,人與人之間的第一條誡命是『孝敬父母』。這些年來,在我最低谷時,只有媽媽會來家裡看我;在煩惱房子的事情,媽媽沒有停止過幫我找買家,所以我決定把賣掉房子所有的錢給媽媽。」郭世倫自己則是回到墾丁,持續半工半讀的生活。

這些年,上帝不斷地為郭世倫「開門」,擴張他的產業,從擺攤、入股經營製造酒店備品,後來他也在恆春租下一棟屋子經營民宿。回想起剛信主時,一位先知性牧師對他說:「你以後在海邊會有一套房子,很多年輕人在你旁邊,你們一起在分享神的話。」當時,郭世倫並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上,如今回頭一看,自己好像正逐步往這個異象邁進。

「我決定租下民宿時,耳邊仍然有許多不支持的聲音,但這家民宿是我禱告來的,決定租下時,我內心滿有平安。」他笑著說,「神要我做的就是讓人來到這裡敬拜!」所以凡是教會想承租辦活動,絕對是以教會預算定價,不會以高昂價錢出租。

郭世倫喜愛墾丁生活,與人一起在這裡敬拜神

郭世倫喜愛墾丁生活,與人一起在這裡敬拜神



把眼光定睛於神 只看神要我做的

郭世倫特別提到,「無論如何,都要把眼光放在神的身上。」他分享,過去剛進教會時,因憂鬱症纏身,導致他沒有辦法完整將一段話說清楚,也因此被一些弟兄姊妹誤認為他還有在吸毒,不敢接近他。

「若我們把眼睛定睛在『人』身上,有一天我們一定會走出教會;我們要定睛在『神』。」他坦言,自己也曾被基督徒的工作夥伴背叛,當下真的非常生氣,但上帝卻讓他明白:「我們都是人,不要恨別人對自己做的事,只要看耶穌要我們做什麼!」

「目前的我還在經歷神的過程中,這些年所走過的路,不見得都是完美無缺的;但我相信天父要給我的,一定會是最美好的。」郭世倫鼓勵每個人,要對神有絕對的信心,而信心就是要在小事情上開始建立,因為神的恩典絕對夠用,而且無論是不是基督徒,都會有上帝的恩典!

淡水真理堂馬震宇傳道受訪時說,過去曾和郭世倫有一同服事的經歷,郭世倫分享自己當時服事時生命景況還是不佳,但從他身上可以看見謙卑服事的態度。

這次郭世倫願意從南台灣墾丁北上到淡水分享,馬傳道感到非常感恩。馬傳道說,自己也是第一次聽郭世倫見證分享,能夠強烈地感受到「這個人真的遇見神了!」他相信,神一定會帶領著郭世倫走向那屬神量給他的佳美之地。

郭世倫只要有時間就會跟著團隊一起淨灘

郭世倫只要有時間就會跟著團隊一起淨灘



郭世倫與會眾開心合影(韓蕓婧/攝影)

郭世倫與會眾開心合影(韓蕓婧/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