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本週看我】花蓮博愛浸信會聖誕大戲 你需要的「人生一帖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十二月聖誕月是慶祝聖誕——基督誕生的節日。花蓮博愛浸信會於21日晚上於會堂演出「人生一帖方」聖誕大戲。該劇探討家庭成員彼此的關係,因著對彼此錯誤的期待,造成誤解和傷害,進而產生心結,逐漸把心門關上,無法真正地認識對方及愛對方。

當現今社會價值觀與聖經真理衝突,基督徒當如何鞏固家庭並持守真理。該劇以一個家庭為出發,呈現台灣社會家庭問題,包括科技迅速造成的冷漠以及政府不符合期望、兩代間的代溝……等問題。整齣戲透過現代人的角色,表達現代人所思所想,以及面對的挑戰和困難;從戲中的角色,人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甚至找到自己目前的情緒或面對困難的出路。希望藉由戲劇帶出生命遇到困難和挑戰時,可以有新的出路──就是尋求上帝。

花蓮博愛浸信會張木泉主任牧師談到多年前,上帝呼召他來花蓮牧會並將對婚姻家庭的負擔放在他心中。花蓮離婚率極高,未婚生育子女數更冠蓋全台。上帝給他一個異象,要透過「和諧婚姻」醫治自己,祝福別人,榮耀上帝。教會先後承辦縣府家庭教育中心的交友戀愛、婚前輔導、和諧婚姻等課程,提供民眾學習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花蓮博愛浸信會來對花蓮地區的婚姻家庭教化工作有著極深的負擔,期望家庭幸福是最美的祝福,也是社會安定祥和的前提。

人生一帖方聖誕大戲闡明,惟有人把心門敞開,重新檢視個人生命或與人、與神的關係,將人生交由耶穌接管,才可能展開新的愛的關係;在這彎曲背謬的世代,容讓明光照進家門,以此關係便能修復,也不容易受到社會的動盪影響。

花蓮博愛浸信會聖誕大戲2

花蓮博愛浸信會聖誕大戲3
【圖文/花蓮博愛浸信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