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泰勞之友教會】獻上溫馨聖誕 向離鄉背井泰勞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中泰勞之友教會在台中東協廣場舉辦聖誕佈道會。(夏義正牧師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聖誕節是傳福音給泰勞朋友的最佳時機!」今年聖誕節前夕,台中泰勞之友教會於十二月8日在台中東協廣場首次舉辦大型「泰勞之友聖誕佈道會」,聚集300多位在中部各工業區工作的泰勞朋友,還有來自越南、印尼等國的外籍移工參加。

聖誕節是接觸未信泰勞的好時機

泰勞之友教會弟兄姊妹頭戴紅色聖誕帽,熱情地發送聖誕禮物和福音單張,並帶來一連串精彩的表演節目,一起歡慶耶穌基督的降生!活動壓軸,由台中泰勞之友教會李光牧師傳講聖誕節的信息,向這些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的泰勞朋友分享生命中最珍貴的聖誕禮物,就是主耶穌!

台灣泰勞之友教會主席、台中泰勞之友教會李光牧師受訪表示,平時就有不少泰勞及外籍移工會聚集在台中東協廣場。今年聖誕節,教會特別選在這裡舉辦大型聖誕佈道會,成為接觸未信主的泰勞的好時機。希望陪伴泰勞朋友度過一個溫馨歡樂的聖誕節。李牧師也鼓勵這些在台灣工作生活的泰勞,無論去到何處或是遇到任何困難,認識耶穌心裡就有倚靠、有平安。「耶穌是以馬內利的神,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日前,李光牧師分別前往南投收容所和高雄收容所舉辦聖誕佈道會,關懷這些外籍收容人,向他們分享聖誕佳音。其中,有一位泰籍收容人參加聖誕佈道會之後,隔一週就決定受洗信主,見證上帝在他們身上動工。李牧師提到,這些外籍收容人會被抓,多半是從工廠逃跑、吸毒或涉及其他刑事案件,看見他們真的很需要福音。為此,他每週五會進入收容所帶領查經班,每兩個月舉辦一次福音佈道會,希望帶領這些外籍收容人認識福音,經歷生命的改變。

向篤信佛教的泰勞傳福音

長期投入泰勞福音事工的中華信義神學院德籍宣教士夏義正牧師受訪表示,目前來台工作的泰國移工約有6萬5千多人,這是一個很大的福音禾場。感謝上帝在台灣打開泰勞福音工作的大門,至今已在台灣北中南各地成立11間泰勞之友教會。夏牧師提到,平時要邀請篤信佛教的泰勞進到教會並不容易,聖誕節是很好向泰勞傳福音的機會,藉著舉辦歡樂溫馨的福音活動,比較容易邀請他們來到教會聽福音,希望能夠帶領更多泰勞認識主。

日前,夏牧師南下屏東泰勞之友教會參與聖誕佈道會,向泰勞分享聖誕節耶穌為世人降生的好消息,其中有四位泰勞當場決志信主,並接受祝福禱告。夏牧師也鼓勵在台灣工作生活的泰勞,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向耶穌禱告,心裡就能得著平安。人沒有辦法靠自己的行為自救,唯有耶穌基督可以拯救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得著永恆的盼望。

門訓堅固泰勞信徒

「除了帶領泰勞信主,更要堅固他們的信仰!」李光牧師提到,為了幫助已信主的泰勞成為主的門徒,未來泰勞之友教會將提供門訓裝備課程,並協助信徒進入神學院造就,希望能夠興起更多同工及傳道人。此外,明年計劃在泰國東北部開拓一間教會,堅固當地信徒,讓他們有地方可以聚會,也鼓勵在台灣信主的泰勞回國後能把福音帶回泰國,傳福音給自己的親人朋友。

目前彰化已設立關懷泰勞的福音據點,預計明年會在彰化開拓新的泰勞之友教會,未來需要有更多泰籍牧者來台一起配搭服事,投入泰勞福音工作,籲請為泰勞之友教會所需人力、經費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