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馬國UCSI再度蟬聯「大馬第一私立大學」 創辦人拿督黃傳發:盼下一代成為各產業的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拿督黃傳發(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灣—馬來西亞吉隆坡連線報導】繼奪下具權威性的英國教育組織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發表的「2019 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第481名之後,馬來西亞UCSI私立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Sedaya International)又在QS公布的「2020 QS世界大學排名」中,竄升至442名(頂尖2%),且居「十大馬來西亞大學」第六名。由於前五名大學是公立大學,使得UCSI私立大學連續兩年,蟬聯為「馬來西亞第一私立大學」!也是東南亞最佳私立大學。

「一切榮耀歸於上帝!」UCSI集團創辦人拿督黃傳發先是感謝讚美主,接著表示,教育一直是UCSI集團的核心理念,期盼學生在生涯階段就可以體驗到職場氛圍,所學習的不會只是紙上談兵,而是可以真實運用在工作上的技能。

UCSI大學學生在大學生涯就有參與產學合作的機會。

UCSI大學學生在大學生涯就有參與產學合作的機會。



調整教育策略 提升有效教學

黃傳發坦言,自己從沒想過創立大學,如今回頭看,他開始明白神的呼召,也願意每天透過禱告、靈修,從神得著智慧來經營大學的運作。因此,他開始針對大學的缺乏、學生的需要做出調整,讓學生在大學生涯學習到的知識,能夠更有效地發揮在未來的工作職涯中。

在UCSI大學的教育策略中,關於大學任課教師資格的規定,除了本身是大學講師外,也必須是在業界從事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員,以期授課內容,能更貼近社會的現況,讓學生透過真實案例進行討論及分享。

UCSI

盼學生成為各產業的祝福



固定從親近神開始一天的行程

此外,UCSI大學也特別設立了實踐計畫(Praxis Programme),提供學生至少六至九個月的職場實習,幫助他們在踏入社會前,就有機會到自己所讀的相關產業獲取經驗。「UCSI大學為了實踐全面教育,開拓了各領域的實戰機會,目前已和旗下產業合作的包括酒店、醫院和飯店等等,幫助學生有機會接觸相關領域,進行產學合作。」他如此說。

自1986年成立以來,黃傳發創辦學校已有33年,眼看UCSI大學走向高品質的學校,他十分欣慰。儘管他需要經營的事業品牌愈來愈多,但他每天早晨都一定從「靈修親近神」開始,甚至每天早上安排和不同的師生、工作夥伴等進行早禱會。會後才開始一天的行程。

「我所經營的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恩典!祂不斷引領我看到整個大學的趨勢,也有機會用世界不同的眼光看待教育工作。」他期盼,藉著自己所能做的,來影響更多的下一代,看見個人的恩賜,並能夠在大學時期就有更清晰的目標,為未來踏入的各個產業,帶下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