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英國信仰行動組織敦促政府看重誠信團結 多與教會合作促進社區福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教會是民眾聯結的基礎。(圖/Facebook@faith action)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英國「信仰行動組織 」(Faith Action)近期發表了一項宣言(The FaithAction Manifesto 2019),敦促英國政府要看重誠信正直的行為準則,也強調信仰團體在社會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每個人都需要正確的被對待
信仰行動組織執行長丹尼爾 (Daniel Singleton) 表示:「從本質上來說,每一個人都需要以公平、誠信、正直的態度被對待,每一位都需要被正確地對待,無論他是年輕或年長、是富裕或貧窮,政府都必須給人們一個良好的生活準則,以及人與人之間友善的互動環境,這是非常重要的。」

政府和信仰團體之間有很多合作空間,尤其教會和信仰群體能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們適度的陪伴與幫助。然而,許多有需要的人還不清楚教會能提供相關資源與協助,所以如何強化這當中的連結,也是當務之急。

(圖/Facebook@faith action)

(圖/Facebook@faith action)



英國部分地方政府已有此共識,要與信仰團體簽署合作公約,以便提供社區更好的服務、促進地方團結,並降低居民孤獨感。目前已有13個地方政府簽訂並採用這項公約。

信仰行動組織是一個來自英國的網絡組織,結合以信仰為本的社區機構,透過提供醫療照護、社區關顧、孩童事工、居家照顧,促進社區福利等服務,盡力協助整個社會走向和諧幸福。同時,信仰行動組織也對政治事務發聲,力求表達信仰對政治的觀點。

教會提供人們聯結的基礎
信仰行動組織在發表的宣言中,最後強調「團結」的重要性,期許英國政府能重視國家團結,多與信仰群體互動。丹尼爾說:「各種人都會來到教會,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和背景,而教會就是為人們提供了連結的基礎。教會能向社會見證,世上是有以愛為核心,讓人們的心靈相聯結、互動的好所在。」

他還表示:「當我們徹底執行這項宣言時,將十分有助於驅散孤獨。人們都會有地方可去,都會有一個彼此相依偎的所在。不公不義的情況也會獲得改善;因為我們不僅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案,並且勇於為那些聲音被掩蓋的弱勢群體挺身而出。信仰可以站在最前線,促使整個國家人民團結在一起。」(資料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