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如果今天彌賽亞來了,您會怎麼做?」《聖經》製作人《V怪客》導演聯手打造新影集 向觀眾提出信仰挑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圖片來源:Youtube@Netflix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網飛(Netflix)將在2020年一月1日推出新影集《彌賽亞》(Messiah),最近推出的預告片大膽挑戰觀眾:「如果今天彌賽亞來了,您會怎麼做?」引起了影迷和基督徒的關注。

(圖片來源:Youtube@Netflix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Netflix影片截圖)



這個影集是來自澳洲的電影作家兼導演麥可.帕佐尼(Michael Petroni)的創意發想,他也是本片的執行製作。帕佐尼曾經寫過《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和《偷書賊》(The Book Thief)的電影劇本。代表作品還包括與他人共同創作的美國廣播公司(ABC)迷你影集《奇蹟》(Miracles),該劇被稱為是「X檔案的宗教版本」。

與他共同製作這部影集的,就是帶動電視影集《聖經》(The Bible)全球觀劇熱潮的夫妻檔製作人──馬克.伯內特(Mark Burnett)和妻子蘿瑪.道尼(Roma Downey)。他們共製作了電視影集《聖經》、《公元:聖經再續》(A.D. The Bible Continues)及電影《上帝之子》(Son of God)。三個人聯手將《彌賽亞》這部新影集帶到Netflix。


《彌賽亞》於2017年開拍,由帕佐尼、伯內特夫婦和《聖女貞德》(Joan of Arc)製作人安德魯.迪恩(Andrew Deane)共同製作。由執導《V怪客》(V for Vendetta)的澳大利亞電影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James McTeigue)擔任導演。他還曾經擔任《駭客任務》系列(1999–2003)和《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的助理導演。

《彌賽亞》向觀眾提出信仰挑戰
帕佐尼表示,《彌賽亞》會讓每個觀眾問這個問題:「他是不是(彌賽亞)?」你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可能比從影集中獲得的信息,更能透露出你自己的信仰狀況。《彌賽亞》向我們提出挑戰,好讓我們檢視自己信的是什麼?以及為什麼信?

伯內特夫婦在聲明中表示,《彌賽亞》影集將引起觀眾紛紛提出大哉問。影集描繪,如果有人在2018年出現在奇特的事件中,並被認為是彌賽亞,該怎麼辦?社會將怎麼做?媒體將如何報導他?數百萬人會乾脆辭掉工作嗎?政府會崩潰嗎? 「這部影集可能會改變一切!」他們如此表示。

電視影集《彌賽亞》中飾演耶穌的是來自北非突尼斯的比利時演員梅赫迪·德比(Mehdi Dehbi)。他曾演出過《蘇格蘭女王》(Mary Queen of Scots)。

(資料來源:CB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