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耶穌是世人最好的聖誕禮物 「有如此多詩歌的季節」頌讚救主降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一聲平安」聖誕晚會(圖/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提供)
【本報訊】聖誕節,是基督徒再次紀念神降世為人,與眾人同住的日子,眾基督徒一齊頌讚救主降世,將美好的福音帶給眾人,因為耶穌是世上所有人最好的聖誕禮物。

2019年台灣票選出了代表字「亂」,反應出人們渴望尋求安穩,心裡卻一點也感受不到平安。在聖誕季節,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分別於十二月21日及24日舉辦「一聲平安」聖誕系列活動,盼望告訴朋友們這好消息,兩千多年前,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耶穌能帶給我們平安,生命不再漂泊,能停靠在平安的岸邊。

昨晚(21日),首先登場的是懷恩青年合唱團。指揮林舉嫻姊妹在活動一開始向會眾們分享,這世上沒有一個季節有如此多的詩歌,聖誕節的慶祝不只有十二月25日這一天,許多教會從十一月底就開始慶祝,持續一整個月,因為耶穌是世人的盼望,是我們心中最深的渴慕,使我們生命能再次歌唱。
年輕人一起頌讚神

年輕人一起頌讚神


高聲讚美神的榮美、低聲吟唱向神祈禱

懷恩青年合唱團共演出十五首歌曲,分別以「期待主降臨的頌讚、以大衛城的馬槽為主題、耶穌降臨的夜晚、耶穌與世人同住」四個主題,帶出聖誕的信息。透過詩歌的傳唱,彷彿將會眾帶回到兩千年前的夜晚,感受當年人們期待救主降生的喜悅,也體會當時找尋馬槽時的緊張,最後在音樂裡,同享著神與世人同住的平安,激勵我們一生跟隨主。

晚會中,陳啟峰牧師的福音信息裡提到:「最美的文學形式是詩,最高境界的藝術是音樂,唯獨音樂沒有空間,卻震撼人心,可以高聲讚美神的榮美,也能低聲吟唱向神祈禱。」

陳牧師勉勵大家,人間的愛是「如果是」的愛,我們總需要達到一個條件才能被愛,因此拼命追趕著父母、師長、朋友們所訂給我們的標準,如此,往往造成自我形象低落,落得卑賤下品的生活;然而,神愛我們,是無條件的愛,在神裡面我們的形象才得以被修復,因為我們不再活在別人的眼光裡,不必再去討好別人,我們能用神的眼光看自己,就明白自己的獨一無二,能夠憑著信心去信靠耶穌,無條件地領受神的恩典,恢復與神的關係,活出以馬內利的新生命,過著榮美的生活。

信息最後,陳牧師邀請會眾一起做禱告:「世上的客店沒有地方容下耶穌,但我們的心裡能邀請耶穌居住。」
陳啟峰牧師伉儷與同工們喜悅分享聖誕祝福

陳啟峰牧師伉儷與同工們喜悅分享聖誕祝福


十國方言祝福 普世歡騰

晚會最後由迦南會聯合詩班獻唱 A Christmas blessing,中間穿插十國的方言祝福,象徵著普世歡騰,北部大專團契來自各地的會友以印尼、太魯閣語、廣東、西班牙、希臘、義大利、法國、四川、台灣、北京、日本等各國方言,一同朗誦路加福音四章14節:「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向神獻上頌讚。會眾在其中,感到各方各國一同敬拜神的震撼,神配得我們全人類一同的頌讚,無論各方各族,也在神的愛中彼此合一。

這個夜晚,許多人在詩歌裡得到平安,耶穌是聖誕節最棒的禮物,使我們在「亂」世裡不再徬徨。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於24日(二)晚上7點,舉行系列活動第二場聖誕音樂晚會,將透過詩歌及信息,讓人們更多認識聖誕的意義,透過一聲平安,得到一生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