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世界最盛大園藝博覽會之一】2020英國切爾西花展打造「詩篇花園」 帶你走進詩篇23篇靈性之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圖/Facebook@RHS-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被譽為世界最盛大園藝博覽會之一的英國「切爾西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 ),2020年訂於五月19-23日在倫敦舉行,屆時在眾多爭奇鬥艷的花卉植栽品種、各樣新穎造景中,將會打造一座特別的花園,花園的名字就來自描述平安的著名聖經章節。
 

園林設計師莎拉.艾伯樂(圖/rhs.org.uk)

 


詩篇23篇的開頭是:「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這段經節已化為無數的詩歌、印成無數的海報,現在它將成為受歡迎的英國皇家園藝協會(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2020年切爾西花展中的一座花園,由聖經協會和得獎的園林設計師莎拉.艾伯樂(Sarah Eberle)合作完成。

 

在「詩篇23篇花園」的預告片中,艾伯樂說,再次閱讀聖經詩篇時,她聯想到,這就是她想要感受的平安之地,無論是在煩惱時、快樂時,都想要來到的地方。她希望這座花園可以讓遊客在切爾西花展中停下腳步,找到與花園的某種情感交流,想要留下來感受平安與恢復。

艾伯樂還說,她設計的每座花園中,都包含了她個人所要表達的觀點:她認為靈感來自靈性,那是一種幸福感。一種來到特別之地,以及能夠呼吸、感到舒適、歸屬其中的感覺。

 

此外,聖經協會也鼓勵人們閱讀詩篇,透過這座詩篇花園感受更多內容。詩篇花園的專案經理索瑟姆(Hazel Southam)表示,詩篇23篇讀起來很有畫面,使得這處經文得以變成一座花園。史伯樂在設計花園時運用了經文的視覺線索:綠色的青草地、安靜的水邊、死亡的幽谷。

索瑟姆說,史伯樂所做的不僅於此,她設計的花園將人們帶入了詩篇23篇描述的人生旅程,花園前方隱沒的岩石,象徵即使是人生之旅的開始也是困難的,最終結束在一塊廣闊的岩石上,人們可以在旅程的盡頭坐下來休息,這就是詩篇中所描述的。

 

(圖/rhs.org.uk)

 

索瑟姆還說,一年多前,她與艾伯樂首度聊起這個話題時,不但想表現出經文中談到的人生之旅,還想表現出其中的靈性。詩篇23篇對她來說有一關鍵句:「上帝使我的靈魂甦醒。」她希望人們光是看著花園,就可以感受到那種恢復的感覺。

這座詩篇花園在2020年花展結束後,將在英格蘭東南漢普郡的溫徹斯特臨終關懷醫院永久性展出。(資料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