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耶穌跨越世代為你我降生 太平境教會「跨代融合」傳唱經典頌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太平境聖歌隊與喜樂室內樂團(圖/陳亭攝影)
【特約記者陳亭台南報導】為慶祝兩千多年前為世人誕生的耶穌,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長老教會十二月22日一如往年舉辦聖誕音樂會,今年主題是「真光的錦繡」,藉由詩歌音樂紀念耶穌降生為世人帶來的美好光明。

整場聖誕音樂會由太平境教會弟兄姊妹擔綱,包括教會聖歌隊與室內樂團共同演出,成員中既有松年團契成員,也有主日學小朋友,共同譜出世代融合的悅音。許多家庭扶老攜幼溫馨共同參與,慕道友也為之所感動。

跨越世代共同演出

跨越世代共同演出




教會培訓年輕樂手 文化傳承

身為台灣最早教會、擁有全台最古老的管風琴,大平境教會舉辦的聖誕音樂會不但培訓管風琴的年輕樂手,更承擔了文化傳承的重任。會中,聖歌隊演唱多首來自英國的傳統頌歌,包括〈Carols of Hope and Light〉、〈Longing for the Light〉、〈Carols of the Quest〉、〈Carols of Celebration〉等,藉著投影片樂曲的解說,讓觀眾更深入了解樂曲的意境,感受背後創作的感動。另外,管弦樂演出的〈Sing sing sing〉、〈Celebration〉,為全場增添活潑歡樂的氣氛。整場音樂會座無虛席,溫馨的氣氛一同見證耶穌降生的聖潔尊貴。

音樂會尾聲由蕭恩澤傳道分享信息「真光與盼望」,傳講耶穌的誕生是為世界帶來盼望,幫助受捆綁者得著釋放,靈魂體軟弱者得著醫治。蕭傳道說,世界上的紛爭都是來自於比較與嫉妒,不論是國家或是人與人之間,混亂的局面往往來自貪婪自我主義。他點出,耶穌的到來正是為要「照亮人內心的黑暗,帶來光明」。上帝的真光不但點亮了我們的人生,也帶給我們內心無比的溫暖。蕭傳道鼓勵會眾將上帝的光亮,轉化為校園、職場的祝福!

胡桃鉗組曲四重奏

胡桃鉗組曲四重奏



蕭恩澤傳道分享信息

蕭恩澤傳道分享信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