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當夫妻信仰不同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子萌 我的先生未信主,所以我不常和先生談論信仰。但是天父很幽默,祂會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讓我們去面對信仰的衝突。 有一次假日,我們帶著孩子去玩,水喝完了,最靠近飲水機在一間廟裡面。於是我請...
◎子萌

我的先生未信主,所以我不常和先生談論信仰。但是天父很幽默,祂會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讓我們去面對信仰的衝突。

有一次假日,我們帶著孩子去玩,水喝完了,最靠近飲水機在一間廟裡面。於是我請先生進去裝水,結果他很生氣地跟表示,只是去裝個水而已,有必要排斥成這樣嗎?而當下我也很生氣,跟先生起了口角。我當時已經完全被怒氣控制,並且帶著兩個孩子轉身就走。

起初我還很悠哉地帶著孩子閒晃了一圈,沒想到後來我完全找不到他,他連手機也不願意接。當下我內心充滿懊悔和不安。我不斷地跟天父禱告,請祂與我同在,幫助我處理這樣的衝突。

後來我還是找不到他,所以我只好去服務台廣播尋人,沒想到原本氣沖沖的他反而是笑著來找我們,讓我覺得很愧疚。

我感覺到天父很明確要我跟他道歉,以前的我絕對不會認錯道歉,反而還會去指責先生不對的地方。但是現在的我明白,就算我心裡也很生氣,但我必須先順服天父。所以我真的好好跟先生道歉了,雖然先生沒說什麼,但我卻能感受到他接受了我的道歉。

其實不久前,我和先生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衝突。那時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播詩歌給小孩聽,都是同樣的詩歌在輪播。

聽了兩個月後,先生突然跟我說,睡前讓小孩聽英文兒歌,不要一直放那些傳教的音樂。當時我真的很受傷,覺得他討厭上帝。雖然心情很難過,但我還是選擇尊重他的想法。但我卻沒有想過,就算是流行音樂,大部分的人應該都不太能忍受同樣的歌一直聽兩個月吧!

天父透過這兩件事讓我知道,其實我的先生只是想告訴我,不要矯枉過正。而且他已經在信仰裡面給我最大的自由和支持了,所以就算我內心再不喜歡傳統宗教,我也不應該表現出很排斥的樣子。

我的婆家還是娘家,只有我一個是基督徒,有一天我還是得去面對和傳統信仰的衝突,有時候也會無形中造成家人不知道該如何和我相處。而如果我用較開放的態度去面對這些文化,反而才能更接近他們,讓他們有機會去理解和認識天父。

感謝天父透過這兩個事件來調整我,讓我明白,我根本不用怕先生對上帝會有任何的負面想法,反而是我的個性和行為才是影響先生親近神的最大關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