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中國附醫團契聯合10間教會報佳音 比丘尼外籍看護都接受聖誕禮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醫院大廳聯合報佳音(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聖誕快樂、耶穌愛你、祝您早日康復!」聖誕節前夕,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大樓一樓大廳,穿梭著頭戴紅色聖誕帽、身穿教會背心的報佳音天使,親切問候關心就醫看診的病患及家屬,分享傳遞充滿平安、喜樂與盼望的聖誕祝福!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愛加倍團契連結中部10間教會於昨(23日)晚舉辦「聖誕節報佳音活動」,共有150人投入這次醫院報佳音的行列,參與教會包括台中榮美教會、健行長老教會、篤行長老教會、文心教會、西屯門諾教會、台中基督徒聚會處、中台聖教會、台中思恩堂、林森路門諾教會及台中國際團契等。

發送聖經與小禮物給尼姑

發送聖經與小禮物給比丘尼



連結中部10間教會報佳音

愛加倍團契主席張正成醫師首先帶領報佳音隊伍在急重症大樓一樓大廳,齊聲獻唱一系列聖誕詩歌,宣告主耶穌誕生的好消息,吸引不少病患及家屬停下腳步聆聽,一同感受充滿愛與溫暖的聖誕氛圍。當報佳音志工們主動上前問候病患及家屬時,看見人們原本嚴肅、愁苦的臉色,漸漸流露出笑容,就連尼姑及外籍看護也都接受了聖誕禮物。接著,在愛加倍團契同工帶領之下,報佳音隊伍分成各小隊,前往各樓層病房及門診區,一一關懷問候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為有需要的人禱告祝福。

背著吉他帶領弟兄姊妹一起到醫院報佳音的台中篤行長老教會林欣成牧師表示,聖誕節不是基督徒自己歡樂開心就好,教會要更多走出來,藉著聖誕報佳音分享上帝的愛給還未聽見福音的人。他們每次進入病房之前,為著每一份福音單張和聖誕禮物禱告,希望接受的病患及家屬都能敞開心接受福音。

連續十多年參與醫院報佳音的門諾會林森路教會宋淑蓉牧師表示,因著有愛加倍團契在醫院長期建立關係、投入付出,讓眾教會有機會進到醫院報佳音傳福音。過去幾年醫院報佳音多半是老一輩的牧者志工參與,今年看見有愈來愈多年輕牧者、教會青年及大學生參與,站在傳福音的第一現場,去接觸還未認識福音的民眾,樂見這項醫院福音事工不斷傳承下去。

「無論是健康的人或是生病的人都需要耶穌,在有需要的地方就是地極!」宋牧師提到,聖誕節是宣揚耶穌基督最好的時機,參與醫院報佳音及關懷探訪服事時,必須要有同理心,給予病患及家屬最誠心地安慰與問候。她也鼓勵弟兄姊妹儘管帶著愛心、信心與智慧去傳遞分享,即使被拒絕也不要覺得灰心,把一切結果都交給神。

門諾會林森路教會報佳音團隊

門諾會林森路教會報佳音團隊



急診室傳佳音 病痛中得平安

張正成醫師表示,愛加倍團契在醫院報佳音至今已超過20年的時間,最早從幾位基督徒醫師及傳道同工開始做起。近幾年來,該團契積極連結邀請醫院鄰近教會一起參與報佳音,希望把握聖誕節期把上帝的愛與福音傳遞出去。他提到,每年聖誕節前夕,愛加倍團契都會向醫院申請報備,經過核准後才會去到各大樓大廳、病房、門診及急診室報佳音或為病人禱告。當基督徒以親切禮貌的態度去關心問候時,許多病患及家屬都很願意被禱告祝福,希望在病痛當中得著安慰與平安。

張醫師分享,進入急診室報佳音時,看見一位小姐面帶愁容獨自坐著打點滴,經詢問之後才知道是位泰國來台自助旅行的遊客,因境外感染登革熱被留院觀察,眼看離台期限漸漸逼近,身在異鄉求助無門,相當擔憂著急。當時,與張醫師一同前往急診室報佳音的同工,正好在移民局工作,立即協助處理相關事宜。最後,他們也一起為這位泰籍女子禱告祝福。「這是上帝送給這位異國女子最好的聖誕禮物!」

張醫師提到,無論是報佳音或是關懷探訪,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接觸,卻能讓病患及家屬對基督信仰留下美好的印象。除了傳福音給身受病痛之苦的病患之外,也在醫院中找回許多離開教會迷失的羊。希望邀請對於醫院福音事工有負擔的牧者及基督徒加入愛加倍團契,一起參與醫院關懷探訪及各樣福音工作。

張正成醫師(中)急診室病患報佳音

張正成醫師(中)急診室病患報佳音



篤行長老教會林欣成牧師帶領弟兄姊妹來醫院報佳音

篤行長老教會林欣成牧師帶領弟兄姊妹來醫院報佳音



台中科技大學護理系學生們參加報佳音

台中科技大學護理系學生們參加報佳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