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跨代、跨界、跨文化】世界華福2020煽風點火 全球TIP Talk台灣1.8登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松慕強牧師(上圖左起)、陳維恩牧師、龔義欽弟兄、馮珮牧師(下圖左起)、姜森司長、楊右任弟兄(圖/本報資料照片、黃志靖提供、楊右任臉書)
上帝國度在各地跨代、跨界、跨文化可能性

【記者李容珍台北—香港連線報導】面對世界急速轉變、科技日新月異、人口高速流動、國際間的角力牽動政治社會的動盪,新一代基督徒的視野焦點在多元資訊下不斷擴張和轉移,華人福音運動將往何處去?

為此,世界華福中心將於2020年在全球推展「煽風點火」計畫(The Set-A-Fire Campaign),盼望再次挑旺華人福音運動的熱心、幫助當代信徒,讓華福運動在多方同心推動下走向突破。

世界華福迎接新挑戰,展開2020「煽風點火」計畫,也為2021的華福大會做預備。圖為2016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華福大會。

世界華福迎接新挑戰,展開2020「煽風點火」計畫,也為2021的華福大會做預備。圖為2016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華福大會。



關注年輕人 挑旺華人福音熱心

「煽風點火」計畫將在全球各大城市舉辦「世界華人福音運動TIP Talk」,首場先從台灣的台北(一月8日)和高雄(一月10日)開始,透過每次三位講者分享生命故事、交叉對話,開放台上台下互動,了解目前上帝國度在各地跨代、跨界和跨文化的奇妙作為和可能性。

主辦的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受訪表示,「煽風點火」計畫盼望未來連結成為華人教會的網絡中心,特別針對年輕基督徒,增加他們對華福運動的了解和參與,能興起福音運動的浪潮,一起完成耶穌基督的大使命。

有別於一般教會聚會,TIP Talk將聚焦於跨代(世代、時代)、跨界(專業領域、地理位置)和跨文化(社會文化、民族語言文化)的福音宣教事工對談,讓各地具代表性的嘉賓進行分享與交叉對話,從中發現上帝的工作。

「煽風點火」計畫有四目標:
1.與年輕基督徒對話。現在華人教會避免與年輕人脫節。
2.聚焦宣教的跨代、跨界、跨文化概念,能跳脫傳統框架。
3.為第十屆世界華福大會在砂勞越古晉舉行,做事前的推動,並收集節目具體內容。
4.為世界華福重新塑造新的形象,盼望華人教會包括年輕一代,對世界華福的定位有更清楚了解和關注。

科技、創新、先知性 會後建立平台

他提到,「煽風點火」計畫概念由三大元素組成:科技(Technology)、創新(Innovation)、先知性(Prophetic),簡稱為「TIP」。除了台灣,也將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加拿大、澳洲、印尼、歐洲等十多個不同城市舉辦TIP Talk聚會。

陳牧師感恩地說,「華福運動」在上帝帶領下已走過四十三年的歲月,同工們滿載著感恩並期待的心迎來嶄新的時代。他說,時代快速改變,但教會普遍老化,很多人對世界華福運動不清楚,經與許多同工分享構思,擁抱著對上帝堅定不移的信念,華福運動會繼續持守最初領受的異象,並以「門徒導向跨文化差傳」為核心向度往前。為了進一步讓華福運動與科技創意接軌、與年輕使命門徒走得更近,才提出這項「煽風點火」計畫。

每一場的TIP Talk,都有專門同工拍攝剪輯成短片,事後會建立一個網絡平台與大家互動分享。陳牧師期望這不僅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事後也能透過華福各區委會與當地教會建立一個fellowship,依當地情況跟進,甚至透過這平台推動門訓和普世宣教。

陳牧師也與未來將接任世界華福總幹事的董家驊牧師商討,這項「煽風點火」計畫也將是未來世界華福推動的事工,讓華福運動能在多方同心推動下走向突破。

此次TIP Talk台北場講員包括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總幹事陳維恩牧師、LabQ共同創辦人龔義欽弟兄。高雄場講員包括高雄福氣教會馮珮牧師、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舊鞋救命」發起人楊右任弟兄。

各講員用不同創意方式見證主

擔任TIP Talk主持的黃志靖長老介紹說,每場先由講員分享,之後由他交叉提問。他介紹各講員:松慕強牧師出自牧師家庭,本身是原住民,對自己定義為「非典型牧師」,選擇的會堂文化以接觸都會上班族,會堂也是從「夜店」改裝而成。松牧師為何要將五光十射的夜生活文化轉變為榮耀主、傳福音的地方?看起來很現代,其背後代表的意涵是什麼?

第二位講員陳維恩牧師在巴布亞幾內亞的Biem原始火山島宣教,曾寫書《走到比錢更遠的地方》,描寫自己離開矽谷優渥生活搬至火山小島拓荒的宣教故事。第三位龔義欽在南部創作很多福音文創,讓咖啡店有了新的可能。

黃志靖提到,一般大眾會嚮往成功或外表榮耀的事,但世界華福也鼓勵在各地因著神的呼召,在宣教傳福音上默默服事的人。

高雄場的部分,當幸福小組在海內外各地點燃,福氣教會馮珮牧師本身在外商公司工作,因著神呼召到教會服事,多年來帶領青年牧區,她如何帶動年輕人傳福音?

第二位歐洲司長姜森是基督徒,在外交和公共領域,尊重不同宗教文化也不違背信仰下,又如何見證主?第三位講員楊右任相當年輕,投入的社會服務卻是國際性的,他又如何動員許多人捐舊鞋給非洲貧困孩子,並為他們除沙蚤。

這些講員用哪些不同創意方式見證主?這些都是TIP Talk分享的方向。陳世欽牧師也歡迎邀請青年基督徒或對普世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參與。TIP Talk台北場於一月8日晚上7時30分在iM教會奇蹟館,高雄場為一月10日下午2時在高雄福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