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我的靈魂疲倦了……」 美知名牧師宣布暫停工作 遵行聖經原則休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Facebook@Alfred Street Baptist Church)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美國一名深受歡迎的牧師霍華德‧約翰.衛斯理牧師(Howard-John Wesley),在華盛頓特區巨型教會宣講了五千多次講道之後,坦承他需要暫停他的傳道工作。

衛斯理牧師日前講道時,以「細拉」(Selah)為講題,並脆弱地坦承:「我的靈魂疲倦了。」

一夜好眠也不能消除長久疲勞
衛斯理在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歷史悠久的阿爾弗雷德街浸信會(Alfred Street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11年,曾接待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一家人參加復活節禮拜。他在講道時告訴會眾,從2020年一月1日至四月1日,他將「卸下身為牧師的一切職責」。

這位47歲的牧師說道:「牧師在靈魂和情感上,背負著不可迴避的重擔。過去11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是醒過來就了解我必須為教會做那些事。我必須有空接聽電話、陪人們一起走過生命的跌宕起伏、歡樂的美好時光和死蔭的幽谷。」

衛斯理接著告訴他教會的一萬名會眾,他累了,「一夜好眠也不能消除長久疲勞。」

牧師以細拉為講道主題,說他要休息。(圖/YouTube@Alfred Street Baptist Church)

牧師以細拉為講道主題,說他要休息。(圖/YouTube@Alfred Street Baptist Church)



衛斯理牧師認為,找時間休息是聖經真理所提醒的。

衛斯理:撒但要阻擋你休息
他說:「敵人試圖阻擋你過聖潔的生活,要你無法休息,將你推回奴隸的身分。 這是魔鬼最大的欺騙──讓你相信,你越忙,就越重要。你做的越多,你的身分地位就越高。牠告訴你如果拼命工作,就是榮耀上帝。然而上帝說,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休息,你就不是聖潔的。(編按:「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衛斯理的話與羅伯特.莫里斯(Robert Morris)牧師的話相呼應。莫里斯牧師在十一月告訴《信仰連線》(Faithwire),每個信徒都必須遵循上帝的榜樣,每週休息一天。

莫里斯牧師指出,守安息日是神在十誡中所規定。

有一段時間,衛斯理牧師沒有認清這個原則,過著違反上帝心意的生活。他坦承:「我成為撒但詭計的犧牲品,以為忙碌服事能夠榮耀上帝。」

牧師也是人
今年九月,加州年輕牧師賈里德‧威爾遜(Jarrid Wilson)自殺身亡,使許多人反思牧師們所面臨的壓力,以及經常影響牧師們的心理健康問題。

事實上,在十一月中旬,威爾遜牧師的遺孀茱麗在南達科他州蘇瀑(Sioux Falls)擁抱教堂(Emrace Church)舉行過一場活動。這活動是由威爾遜夫婦在2016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希望之歌」(Anthem of Hope)策劃,主要是要幫助受心理健康疾病所苦的患者,這也是「希望之歌」在威爾遜牧師過世之後,首次舉行這樣的聚會。

茱麗告訴媒體,這次活動的目的是,是要「分享希望」,並提醒人們,牧師也是人!

心地善良  心理健康仍可能出問題
茱麗說:「無論我們的呼召是什麼,我們靠什麼來謀生,我們都在為生活奔波。」她提到,牧師們擔心若承認自己受心理健康問題所苦,就會被「污名化」。 然而她強調:「有憂鬱症或焦慮症,並不表示你信仰薄弱,或是你不能成為一個堅貞的信徒;即使你心地善良,但您的大腦仍可能會生病、出現一些問題。」

她補充說,教會人士早該挺身而出、認真處理教會內的心理健康問題。(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