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我看到了「永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呂淑清 信耶穌至今有四十年了,常常聽到「信耶穌得永生」的宣告,也在電線桿看到這句標語,甚至在我作牧師這廿多年,也向許多人傳揚這句福音。但直到這幾年,我才從家庭生活中真實「看到」這句話的真實與威...
◎呂淑清

信耶穌至今有四十年了,常常聽到「信耶穌得永生」的宣告,也在電線桿看到這句標語,甚至在我作牧師這廿多年,也向許多人傳揚這句福音。但直到這幾年,我才從家庭生活中真實「看到」這句話的真實與威力。

聖靈光照 帶領父親信主
我的原生家庭是傳統拜祖先與民間宗教的背景,而我是在大學時經由同學介紹基督信仰給我,直到畢業那年我接受了救恩。信主耶穌讓我心中充滿喜樂,感受到心靈的平安與釋放,以致我一信主就很想將這美好信仰傳給家人!

上帝真的成就美事,我的五個兄弟姊妹也在廿年間陸續信主,只有父母親和大哥仍在觀望中。

信主廿年之後,爸爸媽媽「終於」也得救了,在他們八十歲那年同時受洗信主。爸爸信耶穌是因為被聖靈光照心靈,「看到」他從小到大的罪而悔改信主。一信主他就向媽媽道歉,並向子女表達:過去憑著血氣養育子女錯了!

爸爸認真的接受耶穌作救主,認真讀聖經,參與主日崇拜。神醫治了他身體,胃出血、肝病、中風,更賜福他活到95歲!雖然經歷四次中風,仍然活著享受天倫之樂。

在爸爸最後臥床那四、五年間,媽媽每天對他唱詩歌,撫摸他,笑著為他禱告。兩老的感情勝過年輕時的不平靜歲月,我也從爸爸的眼神中看到平靜、感動和珍惜。耶穌的愛在他們之間流露,令人動容。

S

母親經歷老化 卻更顯信仰
爸爸離開後,媽媽因為感傷,瞬間記憶退化不少,卻也更顯出信仰在她生命中的工作。

一年前,媽媽的筋骨關節痠痛的厲害,無論復健、吃止痛藥均不見起色。印象中,她從不會因為痛而唉哼,這次卻見她眼角緩緩流下淚,可見有多麼不舒服。然而媽媽卻立即雙手握著,口中喃喃有詞。她說:「我告訴耶穌,我知道祂會醫治我…」

今年初,媽媽暈眩的老毛病又發作,到急診才知道是貧血,決定緊急輸血,不料卻產生不良反應─血壓飆高,嘴巴抽蓄,全身抖動…我們嚇到了,因為是首次輸血,不了解這是過敏反應。本來我對醫護人員未先作測試或隨時觀察血壓而很不諒解,但媽媽卻說和睦最重要,沒事就好。

到了五月,媽媽常常發生橫膈膜附近半夜抽痛,胃口也受影響,一度心跳降到四十,送急診檢查發現,疑似胃癌擴散到淋巴結。醫生說,已經98歲的老人家不宜開刀治療,於是我們子女商討後,申請了以居家安寧方式的治療。

由於媽媽心跳很慢,診斷為心臟完全房室阻斷,隨時可能因心跳停止而離世,也可能因癌細胞擴散,或到末期疼痛或因併發症離世。我們安排各種預備設施:血氧機、氧氣筒、止痛藥等。

屢遭病痛軟弱 不斷與主對話
八月為母親慶生,舉辦感恩分享餐會,感謝主賜她「走過99,邁向100」的歲月。未料次日她食慾大減,長時間睡覺,頭暈嘔吐。經送醫輸血、注射增強心跳的藥劑,過一夜仍未見好轉。

住院兩天後,她一醒來就笑著說:「耶穌愛我我知道,神救了我!」因體力虛弱會喘,她就以氣聲唱那首「耶穌愛我,我知道…」有幾個夜晚,當她閉著眼睛輕聲地唱,因為她忘記當中幾句,竟自己編詞唱到完。

出院返家,媽媽精神好轉,食慾漸漸恢復。我看著她逐漸瘦弱的身子,問她「怎麼手變成蝴蝶袖,肉不見了?」她說:「上帝先拿走一些了。」

過了幾週,我問她:「怎麼上帝沒有還給你?」她竟說:「上帝說:這樣剛剛好…」

一日,她趁著外籍看護去洗手間,自己起床要去上廁所,才走幾步就跌倒,這下臀部撞到,痛了一個多月。每當她感到疼痛,我心裡就很捨不得,安撫她。她就說:「是我不乖,被上帝打了一下屁股。」

遇到腹部或肋骨疼痛,她不是禱告就是唱詩歌。上帝與她之間總有一份親密又濃厚的關係。最近媽媽更常對我說,天父阿爸跟她說的一兩句話。當她很喘的時候,一邊帶著氧氣罩,我一邊握著她的手,看她嘴巴動著,我知道她又在跟親愛的阿爸父說話了。聽著詩歌,就會看到她呼吸緩和下來,漸漸安睡一下。

耶穌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約翰福音十七章3節)

「永生」原來不是等人離世之後去天國才開始,而是從認識阿爸父上帝,與祂有和好親密的關係就能擁有,直到永遠。媽媽的人生,叫我親眼見證她擁有的永生!我有幸陪她走過這一切,關關難過關關過!她每逢遇到醫護人員,總是頻頻致謝再補上一句:「耶穌愛我我知道!」看著她真誠的表情,雙手握著仰望,我一直在欣賞這美好的永生!祈願台灣每個老人家,都早早得到永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