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基督教團體選舉年大哉問:「總統候選人,請問你如何幫助人民脫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主張政府應多多保障飢貧弱勢人口的美國基督教國政倡議聯盟──「保護圈」(The Circle of Protection),每逢總統大選期間,總會一一檢視每位候選人的照顧弱勢人口政策。面對2020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保護團」再度向眾參選人提問,要求他們向選民說明自己若當選總統時,準備如何打擊貧困問題?截至目前為止,共有八位角逐者回應。

各基督教派組成的國政倡議聯盟
「保護團」是一個由各基督教派領袖,例如全美福音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vangelicals)、全美教會協會(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天主教會等基督宗教團體與機構所組成的聯盟。該聯盟關注貧困議題,也祈禱全美能選出一位願意把終結貧困當作優先施政選項的總統。

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wiki)

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wiki)



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人人都應有健康保險
參選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對於川普總統的補充營養補助計劃(SNAP)新規定(即俗稱的「糧食券」)多所批評,並稱此為「道德議題」。拜登指出:「我的父母與祖父母輩都會同意,人人都應獲得尊重。不論其出身背景,人人都該有飯吃,有屋頂能遮風避雨,不論老少都能擁有健康保險。」

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圖/wiki)

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圖/wiki)



民主黨參議員布克:憂心兒童貧窮率名列前茅
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認為:「貧窮不只是種現象,像美國這樣富裕的國家,兒童貧窮率居然在所有工業大國中名列前茅,這簡直是罪孽深重。愛國是好事,但愛不該遇到國界就中止。美國在消滅全球貧窮上,要發揮其全球影響力。」

布德賈吉市長(Pete Buttigieg)(圖/wiki)

布德賈吉市長(Pete Buttigieg)(圖/wiki)



民主黨印州南灣市長布德賈吉:欺壓貧寒是辱罵造物主
另一位參選的布德賈吉市長(Pete Buttigieg)表示:「我相信聖經的教導:欺壓貧寒的,就是辱罵造他的主。我也認為信仰已經告訴我們做法了: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旅客,你們接待我。」

參議員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女士(圖/wiki)

參議員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女士(圖/wiki)



民主黨明州參議員克羅布徹:消除兒童貧困是基本政策
參議員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女士表示:「我要把消除兒童貧困議題作為總統任期內的主要基本政策,目標是要在10年內讓兒童貧困率減半,並在一個世代內消滅兒童貧困問題。不信的人可以去看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所提出的研究報告。該報告有提出實際的作法,這也是我政策靈感與計畫的來源。」

德藍尼(John Delaney)眾議員(圖/wiki)

德藍尼(John Delaney)眾議員(圖/wiki)



民主黨馬里蘭州前眾議員德藍尼:全民健保,沒有人挨餓
德藍尼(John Delaney)眾議員指出:「我要制定全民健保政策,讓美國人人有健保的人權保障。我國應擴大社會安全網,並重新規劃讓社會安全保障能更完善成功。政府必須投資更多這類的保險計劃,因為在美國不該有人無家可歸,也不該有人挨餓。」

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圖/wiki)

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圖/wiki)



前紐約市長彭博:為所有貧苦人伸冤
彭博(Mike Bloomberg)則引述聖經箴言指出:「我們要回應聖經的呼召,為不能自辯的人開口說話,為所有貧苦的人伸冤。我擔任紐約市長期間,紐約市擁有全美最有抱負的消滅貧窮計畫。將來我當選總統,也會深入全美國大小城鎮,用同樣的迫切心態去執行各地的消滅貧困計畫。」

聯邦參議員班奈特(Michael Bennet)(圖/wiki)

聯邦參議員班奈特(Michael Bennet)(圖/wiki)



民主黨科羅拉多參議員班奈特:推行美國國家法
參議員班奈特(Michael Bennet)表示:「我要推行的《美國家庭法》(American Family Act)就是自「聯邦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以降,最革命性的消滅貧窮計畫。該法將大幅提高六歲以下兒童、每人每月抵減稅額至300美元,超過六歲兒童的抵減稅額則為250美元。根據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該計畫不僅能提高家庭所得,也能讓兒童貧困率在一年內大減40%。」

史泰爾(Tom Steyer)(圖/wiki)

史泰爾(Tom Steyer)(圖/wiki)



民主黨籍的億萬富豪史泰爾:建立公平的未來
史泰爾(Tom Steyer)表示:「我心中的異象是要為美國最邊緣的人口,建立一個公平的未來。《聖經》已經告訴我們:『你的心若顧念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0節)

目前「保護圈」仍在等待川普總統以及其共和黨主要挑戰者,如前麻州州長韋爾德(Bill Weld)、前伊利諾州眾議員華爾希(Joe Walsh)等人對此議題的回應。保護圈也鼓勵欲代表民主黨參選的角逐者,如麻州參議員華倫女士(Elizabeth Warren)、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華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與女作家暨社運人士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等人的支持者能透過推特,多多敦促以上人士盡快回應。(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