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職場使者充電站 基督徒從商需具備的三個「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中烈火教會朱冠群牧師分享(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你認識自己的工作?工作只是為餬口飯吃,還是有更重要的意義?

台中烈火教會與淡江教會職場團契本(十二)月初聯合舉辦「職場FUN大招—職場使者充電站」,聚集來自各行各業的弟兄姊妹,彼此在交談互動中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會中,邀請五位來自業務行銷、商業、自營創業、教學教育及創意設計領域的基督徒分享,如何在職場中經歷神的帶領與祝福。

以神為中心的工作觀

如何從信仰認識工作?淡江教會職場團契執事、台灣筆克市場開發總監王國訓表示,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座『使命蛋糕』,包括個人使命、大使命與創造使命。我們必須認識工作的意義,才能明白上帝賦予基督徒的職場使命。

接著,王國訓提出三個方面:
一、「神是工作的榜樣與倚靠」:天父做事直到如今,耶穌也做事。神賜給我們工作的智慧與能力,也掌管我們工作的升遷去留。
二、「人受造原要做工」:工作本是我們受造的使命,人要工作、也要安息。工作帶來神的祝福與供應,使我們能在勞碌中享福。
三、「努力工作蒙神益人」:我們要先求神的國與義,擁有敬業樂群、良善忠心的工作態度,在職場上活出見證榮耀主名。

王國訓進一步提到,淡江教會職場團契成立五年來,由羅致道牧師帶領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基督徒,每個月固定有一次聚會團契的時光,大家可以把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帶到團契中,彼此分享與代禱。他提到,淡江教會職場團契串連不同領域、年齡、性別的職場基督徒,整合老、中、青三代,看重跨世代的傳承與同行。此外,在團契中沒有個人英雄主義,看重團隊合作和集體服事,強調「群體的恩膏」。他也鼓勵每位基督徒要成為「職場使者」,建立「以神為中心」的工作觀,在職場為主發揮影響力。

淡江教會職場使者團契王國訓弟兄

淡江教會職場使者團契王國訓弟兄



以信仰奠基企業文化

從事精密零件加工製造業、翔準精密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世雄弟兄分享,十多年前離開工作職場決定創業,冒著風險把過去辛苦累積的積蓄,全部拿去投資購買機器設備。創業初期相當艱辛,完全沒有任何收入,十個月後好不容易才接到第一筆訂單。過了兩年又遇上金融海嘯,營運情況更是雪上加霜。外在環境雖然困難重重,他仍不放棄希望,持續禱告呼求神的幫助,重新調整經營管理的方式,逐漸帶領公司步上軌道,近年來訂單生意從原本的國內市場,擴展至海外市場。

王世雄提到,創業這些年來,讓他學習如何「在大處著眼」,擁有寬廣的眼界看到公司的方向和未來;也學習如何「在小處著手」,凡事親力親為,與工作夥伴溝通,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他時常提醒自己要莫忘初衷,當自己有能力給予時,更要去祝福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最後,王世雄也給創業者一些建議:「經營事業要誠實與正直,以信仰奠基企業文化,當我們在事業上立好根基,上帝必會祝福我們手中所做的一切!」

另外,台灣以色列商業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蔡東偉也分享,基督徒從商必須具備三個「信」:
一、「信仰」:看重自己與神的關係。
二、「信心」:在困境中仍憑信心抓住神的應許。
三、「信用」:持守與人、與神之間的誠信。

王世雄

王世雄



蔡東偉

蔡東偉



開啟職場福音事工大門

「工作即是敬拜、工作即是服事!」台中烈火教會朱冠群牧師受訪表示,教會首次舉辦職場福音講座,希望藉著職場見證分享,接觸從事各行各業的未信者及弟兄姊妹,幫助他們從聖經真理中找到面對職場困境的祕訣,開啟職場福音事工的大門。朱牧師也勉勵每位基督徒要看重自己在職場上所擔任的職務與角色,在職場中活出美好的見證。

分組討論

分組討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