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基督徒企業家 印尼國信集團主席翁俊民 榮膺印尼總統國策顧問 獲國家英雄大兒女勳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由印尼總統佐科維親自指定委任總統國策顧問委員會。(取自印尼國際日報)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十二月13日下午,印尼總統佐科維在雅加達總府親自指定委任九位總統國策顧問委員會,其中印尼國信集團董事局主席、拿督斯里翁俊民博士被委任為2019年至2024年度「總統國策顧問委員會」(Dewan Pertimbangan Presiden)委員之一。依據印尼1945年基本憲法第16條,總統國策顧問委員會職責是以個人或委員會方式向總統建言獻策。

在2018年八月,翁俊民也獲得了印尼最高獎──國家英雄大兒女勳章(Bintang Mahaputera),是印尼建國73年以來,首位華裔企業家獲此殊榮。

榮譽與責任並存 為國家與人民貢獻

「我生在印尼,在這裏成長,也在這裏做生意,是印尼哺育及成就了我,若只有一顆感恩的心是不足夠的,我理當更多回饋社會及國家。」翁俊民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謙虛地回應,榮譽與責任是並存的,榮譽不是一個結果,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本身是基督徒的他說,自己經常在思考可以如何為國家及人民貢獻,才不會辜負得到的榮譽。他也提及,成立翁俊民基金會(Tahir Foundation)是為提供貧民教育及醫療的機會,並努力將貧富差距縮小。如今,他扶持了爪哇島至少100所最貧窮的鄉村,除了提供生活資源,也為當地興建醫院及學校,讓當地百姓的生活環境得到改善,並有機會改變他們的生命。他也呼籲更多的華裔企業家能一起負起社會責任,讓華人能真正融入主流社會。

翁俊民主席出席就職典禮,成為總統國策顧問委員。

翁俊民主席出席就職典禮,成為總統國策顧問委員。(取自印尼國際日報)



他一生信仰深受母親影響

翁俊民分享,自己從小是在貧困環境下長大,眼看父母因貧窮卑微,受盡刁難,他從小就定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把家裡顧好」。後來父親早逝,母親一人承擔起顧家責任,母親非常勤儉持家,總把最好的留給他們。

他說,母親擁有商業頭腦,也經常教導他如何尋找商機,但最重要的是,母親一生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為他禱告」。他坦言,自己的品格是深受母親的影響,所以他非常敬重母親。在2017年,翁俊民為母親舉辦了一場盛大隆重的87歲生日餐會,他也在台上表達對母親的愛,「不管擁有再多的財富,我只期望時間不要再流逝,希望我的母親一直陪伴我。」

如今,翁俊民也成為禱告的人,為國家社會、家庭、有需要的族群,靠著禱告及行動來服事眾人。曾接受本報採訪的他引用羅馬書十二章1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憐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說,這就是他生活工作的指導原則,讓他能夠靠著從神來的愛與力量為國家貢獻!

翁俊民為母親舉辦盛大87歲生日會,並對母親表達愛。

翁俊民為母親舉辦盛大87歲生日會,並對母親表達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