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被栽贓發瀆神手機簡訊 巴基斯坦基督徒入獄七年 身陷險境迫切待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札法爾被囚的監獄。(圖/YouTube@Evangelical Focus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國際間關注的巴基斯坦基督徒婦女畢比(Asia Bibi),在2010年因捍衛信仰、被指控涉嫌瀆神罪而被判處死刑。去年十月31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她罪名不成立而獲得釋放,畢比並獲准離開該國。事隔六個月後,許多新的報告持續聚焦關注巴基斯坦嚴厲的瀆神法。

以瀆神為名  巴國起訴上千人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報告指出,巴基斯坦至今仍有80人因瀆神罪被監禁。國際人道主義者的最新一期《思想自由報告》(Freedom of Thought Report)提到,即使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判決備受矚目的畢比案無罪,巴基斯坦目前仍然是以瀆神罪為名,將人監禁的「慣犯」。

根據《思想自由報告》指出:在1987年至2012年期間,巴基斯坦當局共起訴1,170起瀆神的案件,每年都有數十起新案件發生。 公民社會團體報導估計,光是在2017年,就有至少50個人因瀆神罪被監禁,至少有17個人可能面臨死刑。
 

札法爾.巴帝Zafar Bhatti(圖/releaseinternational.org)

 


敬虔藥品推銷員遭誣告入獄
國際釋放組織(Release International)特別指出,一名51歲的基督徒札法爾.巴帝(Zafar Bhatti)被誣告瀆神判無期徒刑,已入獄七年,目前身體狀況不佳,並經常面臨死亡威脅。

札法爾原是個挨家挨戶推銷藥品的業務員。他經常在向客戶介紹商品時,也會和他們的家人一起讀聖經和禱告。他還成立一家名為「耶穌世界事工」(Jesus World Mission)的小型非政府組織,,以救濟窮人為宗旨。

他之所以被捕,根據國際釋放組織的合作單位「拉合爾福音事工」(Lahore Evangelical Ministries)的柯克哈爾 (Waseem Khokhar)牧師說法,是「有人用未記名手機發簡訊,詆毀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母親;一名伊斯蘭教領袖向警局舉發是札法爾所為,導致他被捕。雖然在偵訊過程中,札法爾否認,但2017年五月,他被判無期徒刑。由於在當地,只要有人辱罵先知穆罕默德,誰都可以處死他,因此看守札法爾的獄警企圖殺死他;還有人下毒,想害死他。」

 

札法爾的妻子在丈夫入獄後,生活失去依靠。(圖/YouTube@Evangelical Focus影片截圖)


當一個人在巴基斯坦被誣告瀆神罪,嚴厲的指控足以摧毀整個家庭。札法爾的妻子納瓦布.畢比(Nawab Bibi)說:「沒有他,我的生活全毀了。我感到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他坐牢,我也確實很煎熬。」

「如果經濟情況允許,每週四我都會去探訪我的丈夫,帶些食物給他。如果我去不了,他會說:『來吧!沒帶食物來也可以。因為都沒有人來看我。」

「我總是在腦海裡唱著詩歌和背誦經文金句。我定期去教會,也正在接受國際釋放組職合作夥伴的幫助。他們給我一些錢,這樣我就可以去探望我的丈夫。」

 


獄中讀經禱告度日
柯克哈爾 (Waseem Khokhar)牧師說:「我問札法爾,他一個待在牢房裡是怎麼度過的? 他說:『我已經在這個牢房待了七年了。而且一天只有一次放風的機會。』所以現在他以讀聖經、禱告來消磨時光。」

2019年十二月,旁遮普省律師罷工,因此法官藉故拒絕聽取札法爾的上訴。下次開庭時間是2020年一月21日。札法爾的醫師說他有心臟病發作的危險,最近他已有兩次輕度發作。醫師認為死亡機率有三分之一。而且由於牢房的光線昏暗,導致札法爾的視力惡化。(資料來源:Release International, Evangelical Focus)

 

教會弟兄姊妹為札法爾代禱。(圖/YouTube@Evangelical Focus影片截圖)

 


國際釋放組織正努力支援像札法爾與他的妻子這樣被誣告入獄的人和家屬,他們展開扞衛正義的活動──包括倡議廢除瀆神罪的法律。(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