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2020 歐洲福音聯盟推新年禱告週 主題:返家之路 平安前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2020年一月12日-19,歐洲福音聯盟推動禱告週。(photo credit: EEA)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歐洲福音聯盟(European Evangelical Alliance,簡稱EEA)邀請歐洲眾教會和基督徒一同參與每年新年禱告傳統,於2020年一月12-19日共襄盛舉。

每年的禱告手冊包含每日靈修和禱告重點。兩年均由西班牙福音聯盟(Spanish Evangelical Alliance)負責發展八日禱告計畫材料。西班牙福音聯盟禱告團隊領袖以色列.孟德斯(Israel Montes)受訪說:「我們認為以禱告開啟新的一年是智慧的決定,我們很榮幸能夠在眾教會推廣禱告週(Week of Prayer)。」

返家之路:平安前行
歐洲福音聯盟的官網上宣布:2020年禱告週主題為「返家之路:平安前行」(On the Road Home: How to Journey Safely),禱告材料包含每日靈修、感恩、認罪、祈求等禱告重點。

孟德斯指出:「今年重點在於──進入天國的保障以及明白我們在基督裡的身分。」他解釋說:「禱告週的主題是由歐洲福音聯盟選出,每年主題又與EEA年度聚會相呼應。」

一旦主題選定,負責團隊便如往年準備教材,在西班牙福音派的幫助下,撰寫禱告週每天的靈修內容。

2020年禱告主題如下:

第一天:從豬圈到父家:迷失的小兒子(路加福音十五章11-32節)

第二天:從監獄到天堂:使徒保羅的「思鄉」(腓立比書一章21-24節)

第三天:從深淵邊緣到牧羊人懷抱:失而復得的羊(路加福音十五章1-7節)

第四天:從財富到滿足:稅吏找到真正的財富(路加福音十九章1-10節)

第五天:從找水喝到尋得生命泉源:撒馬利亞婦人的發現(約翰福音四章1-26節)

第六天:從逃離到恢復:雅各找到真正的家(創世紀三十二章22-32節)

第七天:牛與驢的故事:連動物都認識主人(以賽亞書一章1-3節)

第八天:新天新地:回家(啟示錄廿一章1-4節)

希望禱告週更貼近人
孟德斯說:「禱告週獲得的回應都很好,但我們還是希望禱告週的內容可以更貼近人。」他強調:「有許多教會從這活動得著益處,我們很幸運能夠為教會團契和禱告週的禱告做出貢獻。」

禱告週活動連續三年在聖經軟體YouVersion上有特別的讀經計畫,每個人都能利用手機裝置取用,與成千上萬的基督徒一起讀經和禱告。目前EEA網站有英文、西文、阿拉伯文的禱告材料可供下載。(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