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當選民對政治失去信任感】歐洲領袖論壇:基督徒是公民義務的管家 應活出來自上帝的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今年是世界許多國家的選舉年,但是政治人物失去了選民的信任,人們對未來不知所措,渴望所面對的問題能得到真正的解決。基督徒如何才能成為所處文化背景中的光和鹽?在當今文化潮流快速變化的環境中,基督徒如何發揮影響力?

彼得.羅斯卡姆(Peter Roskam)歷任美國伊利諾州選出的國會議員、州眾議院議員、州參議院議員;有25年為民喉舌的經驗。他說,基督徒必須明白什麼是自己盼望的源頭,還要活出人們的盼望。

彼得.羅斯卡姆(Peter Roskam)(圖/Flickr@Gage Skidmore)

彼得.羅斯卡姆(Peter Roskam)(圖/Flickr@Gage Skidmore)



基督徒要活出人們的盼望

羅斯卡姆日前應邀在波蘭滑雪勝地維斯瓦(Wisla)舉辦的「歐洲領袖論壇」(European Leadership Forum)發表演說。他以「我們不強加,我們建議:基督徒應該如何與文化聯結」為題時表示,身為21世紀的基督徒,我們正在一個受到上帝的認可,也受到祂的限制的政治領域中與人互動。


他說,基督徒不應該有放棄的狀況,因為基督徒是公民義務的管家(stewards of our citizenship),是上帝授予人類責任的管家,就像我們使用其他上帝賜給我們的恩賜一樣,基督徒必須為了它至高至美的目的,使用這個恩賜。

政府要遏止邪惡 創造秩序

問:上帝對政府的目的是什麼?

答:上帝希望政府能夠遏止邪惡、創造秩序,因為政府就跟伊甸園一樣古老。身為自由社會中的自由人,大多數基督徒負有無法推卸的責任,不該退縮。基督徒有發言權,也有投票權,有能力去與人互動,也有選擇領袖的能力,這是了不起的事,神偉大的賞賜就在其中。


問:基督徒應該如何與他們的政府連結?

答:基督徒應該積極主動地與政府連結,選擇去參與,成為對政府事務有明智反應的人,而不是作為大眾社會中那些拒絕被收編的人。我們現在的文化形態充滿犬儒主義。不相信別人的熱情,不相信別人的義正言辭,不相信有所謂正義的呼喊;甚至不相信還能有什麼辦法改變現狀。這種對現有秩序的不滿,逐漸轉化為「不拒絕的冷漠」。人們獨善其身,心想著只要自己不受傷害即可。

我一點也不建議人們應該天真,但是認為對錯「無所謂」的態度是非常非常不好的,而且下場也不好。上帝並沒有呼召基督徒對倫理及社會風俗採取不信任的態度。


問:在現今反基督教的時代,基督徒要如何影響社會?

答:今天我們所處的文化,越來越反對「絕對的主張」(absolute claims)和「信仰的主張」(claims of faith),因此基督徒有很多事要做。

好消息是我們不必試圖去解決所有的問題,那是上帝的事,上帝邀請我們在祂的旅程中與祂同行,這是救贖的過程。透過上帝的啟示,基督徒被呼召要信實地去見證那些我們知道是真實的事情。

當今的文化越來越找不到出口,其實都與人心有關。如果人心能夠改變,那麼文化也會跟著改變。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