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你是按照任務清單生活嗎?也許這並不是上帝對你一生的計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Photo by Tom Swinnen from Pexels)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也許你會使用計步器來計算你行走的里程數,但你能計算你的人生嗎?

基督徒專欄作家和演講者卡羅·羅德 (Carol Rond) 分享了自身體驗,內容如下:

每週走五萬步又如何?
使用計步器來監控每週行走的里程數,有助於我讓健康計畫步上正軌。為了達到每週步行25英里的記錄,我必須從星期一早上到接下來的星期天晚上,要走5萬步。

我從來都不清楚,每天以下這些日常事務,會讓我記錄到多少行走步數:打掃房子、趁寫作的休息時間洗衣服,或者外出拿信;還有很多其他家務瑣事,都讓我每天累積增加步行數。我有時也會走到附近湖邊散步,來增加步行里程數。如果天氣允許的話,我每天還會在戶外多走4000–6000多步。

儘管我每週都很努力要達到5萬步,但我並不總是能達到目標。為什麼?如果我精心設計的計畫被打斷呢?過去,當我的日常工作計畫被打斷時,我會感覺很沮喪。我按照待辦清單過生活,享受查核和達成清單的興奮感。但如今我瞭解,若只是按著任務清單生活,那並不是上帝對我一生的計畫。

讓上帝改變你的腳步
自從我願意放手,不想再時刻緊緊控制自己的生活,上帝已經多次改變我的腳步。比起我那些惱人的待辦事項清單,祂帶領我去的地方以及沿途遇到的人們,要更有趣的多。

當我將生命完全降服於耶穌,隨之而來的是,我的人生一步步得到更新改變。隨著信仰的成長,我越來越渴望能事奉神,讓祂引導我走上祂為我選擇的道路。這條路不是最沒有掙扎、抵抗的路,而是一條充滿挑戰的道路,需要我緊緊抓住耶穌才行。

當我在2005年決定放棄30年的教學生涯之後,我從未想過要搬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新社區;然而當我跟隨祂的腳步,耶穌就為我開啟無法靠自己去打開的一扇門,帶領我走進新的人生篇章。我的寫作和演講事工使我有機會去鼓勵其他婦女,幫助她們也能踏上神為她們計畫的旅程。

耶穌為傳福音走了多少步?
如果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走向你,要求你撇下一切跟隨祂,你會怎麼做?跟隨祂的腳步可能意味著什麼?你會如何記錄走了多少步?別忘了,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祂四處行走。

根據神學教授道格拉斯·溫納爾 (Douglas S. Winnail) 的解釋:「按照慣例,耶穌持守信仰節期,一年三次上耶路撒冷過節(逾越節、五旬節、住棚節) 。每一趟旅程來回,耶穌都需要走150英里──僅僅持守三個節期,耶穌每年就需要走超過450英里。而在一年當中其餘時間,耶穌可能一天走1英里或更多,所以不難發現,耶穌每年很容易走超過1000英里;但他是走在塵土飛揚的道路上,一路上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補充糧食,不是那種一般人所羨慕光鮮亮麗的生活。

跟隨耶穌不能三心二意
美籍華裔牧師陳恩藩 (Francis Chan) 說:「跟隨耶穌必須全心全意,無法三心二意或心不在焉地跟隨。追隨基督不是一個有用的標籤,而是我們所做一切事情的核心。」

委身跟隨耶穌的腳步需要我們不再追求世上的事物,每天向著自己死,這意味著重新安排我們的優先事項,不再被待辦事項清單佔據生活。

全然委身於神,意味著要準備讓上帝介入你的生活,無需計算多少步,只管跟隨。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箴言十六章9節)

(資料來源:Assist News Servic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