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好萊塢不老魅力男湯姆謝立克將成就歸功於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辰欣 追蹤
《三個奶爸一個娃》中的湯姆.謝立克(photo credit:TMDB)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好萊塢男星湯姆.謝立克(Tom Selleck)最著名的角色,莫過於在《夏威夷之虎》(Magnum P.I.,又譯「夏威夷神探」)中演出英俊瀟灑的男主角,不過許多人不了解,他將人生成就都歸功於耶穌基督。

謝立克過去主修商業,本來計畫大學畢業後到美國航空工作。他曾接演一些廣告,並且得到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的演出合約,眼看星途正要起飛,但上帝這時呼召他進入美國軍隊服役。
 

2014年的湯姆.謝立克,時年69歲。(圖/wikimedia.org)

 

越戰擔任美國陸軍步兵中士
他加入了加州國民警衛隊(the California National Guard)第160步兵團,自1967年至1973年服役。謝立克說,在軍隊的日子影響他特別深,想起過去服役的日子,還是感到自豪。

「我是軍人,我引以為傲。我曾擔任越戰時期國民警衛隊的美國陸軍步兵中士,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都是弟兄姊妹了。」

從軍隊退役後,謝立克前往好萊塢,重新開始了演藝生涯,他演出了眾所皆知《夏威夷之虎》男主角,也演出知名的電影《三個奶爸一個娃》(Three Men and a Baby),和知名的電視影集,如:《罪案終結》(The Closer)、《傑西警探犯罪檔案》(Jesse Stone)等,並且持續讓上帝引導他。

他引用聖經:「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十六章9節)為例表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彼得前書五章6節)

因《夏威夷之虎》,享譽影壇多時。(圖/flickr@Alan Light)

 

信仰使他獲得眾多成就
現年74歲的謝立克承認,在信仰裡堅持並堅信,使他取得了許多成就,並持續透過他的努力和奉獻精神來激勵他人。

他說:「演藝事業對我而言非常美好,但這不是生命的全部,生命還關乎其他重要的事,事業越成功,越要花心力平衡,我親身經歷過這些掙扎。」

謝立克曾自願擔任許多公共服務宣傳,以紀錄國民警衛隊對美國的貢獻。他也為軍隊募兵不遺餘力,更擔任越戰軍人紀念基金會的發言人。

他說:「我非常努力讓自己實踐道德操守,因為這大大幫助我穩定自己。我們的文化太注重個體,這種文化說,沒有任何事物比自己的感覺更重要。」

謝立克曾於1986年,獲得美國《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膺選為「全球最美麗50人」之一。他也因《夏威夷之虎》,於1984年,獲艾美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1985年, 獲金球獎電視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2017年獲「在線電影與電視協會」(Online Film & Television Association,簡稱OFTA)電視名人堂(OFTA TV Hall of Fame)男主角獎。

2019年四月,謝立克說自己正在製作傳記紀錄片,要與眾人分享鏡頭外事業與生涯的人生故事。(資料來源:CBN News, IMDB.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