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緬甸女子負債累累潛逃海外七年 讀聖經翻轉人生 債主饒恕變閨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余琳(Phyu Lin,音譯)在緬甸首都仰光的一家旅行社工作,過著忙碌而富有的生活。

但就在幾年前,她一度在財務上陷入困境,債台高築。她欠一名婦女兩萬美元,而那位婦人正好是名基督徒,她送給余琳一本聖經,但另一方面,她也開始提起訴訟,追討債款。
 

(photo credit: Phyu Lin)

 

債臺高築被起訴 女子陷絕境

琳因為訴訟和她的財務困境陷入麻煩,逃往馬來西亞。琳回憶道:「我很困惑,深受憂鬱症所苦長達三年。每天我都在想,該如何結束自己的生命,每天都以淚洗面。」

身逢絕境的琳,有天早晨拿起了那名婦人送她的聖經,開始閱讀。起初,她對上帝在舊約中的嚴厲懲罰感到憤怒。

上帝慈愛話語中得平安

但當她繼續閱讀下去,她開始認識並領受上帝完美的品格,了解真實的上帝是如此聖潔,與祂的恩典、憐憫和充滿愛的恩慈相互輝映。

馬太福音的這段經文,深深打動余琳的心:「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章28-30節)

讀完這節經文後,她降服於耶穌基督,並邀請主耶穌成為她的救主,在上帝裡面找到平安。

琳進入馬來西亞的學校就讀,慢慢融入生活。她參加商業課程,並且完成了聖經學校的課業。

神蹟引導重返祖國

琳在信仰中成長,決定不再逃避,返回緬甸面對一切。她祈禱上帝會幫助她賣掉汽車和其他財產,因為這樣她才有足夠的錢,返回祖國。

「人們開始主動來找我,告訴我『我想買妳的車。』我沒有打廣告,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知道我要賣車,只有上帝知道。上帝賜給我一個神蹟,所以我回到了祖國。」

琳從交易中籌得三千美元,順利回到緬甸。她開始每天為生命的方向祈禱,有一天早上,她感覺上帝告訴她,要去找借她兩萬美元的那位婦人。

上帝動工 債主變好友

於是琳連牙都沒刷,就立即前往那婦人的家。她來到提告她的女人家門口,然後還按了門鈴。「我為什麼敢站在這房子前面?」她那時想:「我到底哪根筋不對?」

當那婦人打開門,看到琳時,她非常震驚,並開始哭泣。接下來,那位婦人做了完全出乎她意料之外的事。她跪下來,伸手握著琳的手,開始一遍又一遍地感謝上帝。原來那婦人一直在向上帝禱告,告訴神她不再在乎那筆債款或是訴訟,她只想讓琳回來。

那婦人喊道:「我只想要妳回來,而上帝垂聽了我的禱告!」

第二天,那婦人撤銷了倒債案的訴訟。 「她撤回了,現在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到各地去傳福音,她總是跟著我一起去。」

「這是上帝的奇妙作為,感謝上帝一切的幫助!」(資料來源:God Report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