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黑鷹失事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 求主安慰死者家屬、為傷者早日康復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黑鷹迫降沈一鳴8人殉職,國防部列隊迎靈。(翻攝影片)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空軍救護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一月2日上午七時50分在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率領機組員等13人搭乘,赴宜蘭東澳嶺慰勉部隊,卻因不明原因「迫降」在烏來山區桶後溪谷,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人罹難,後次室中將次長黃佑民等五人獲救。消息傳來,全國上下都感到悲痛,國軍各單位連續三天降半旗致哀,願逝者安息,也求主安慰死者的家屬,為傷者早日康復禱告。

黑鷹直升機機上罹難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參謀黃聖航少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機工長許鴻彬士官長、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生還者:參謀本部後勤次長黃佑民中將、通資次長曹進平中將、作計室次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

平常需要多為軍人守望禱告
基督教加利利傳道會廖石開傳道表示,此次黑鷹折翼迫降山區,造成八位軍人不幸殉職,非常令人遺憾,教會應該常為軍人禱告。此次殉職的軍(士)官都是非常的優秀,如果他們生前沒有機會聽到福音,是非常的可惜的。每個軍眷家庭都是希望每次軍人出勤後都能平安歸家。我們相信天父的心意,也是希望軍中每一個靈魂都能得救回到天上永恆的家。

他也提到,軍中勤務都是冒著生命風險,除空軍飛機,海軍的艦艇及陸軍的陸航單位,每次的出勤,或是國軍火砲實彈射擊都是高危風險,盼望教會能常常為國軍守望禱告,服役的基督徒軍人也要養成找營區其他基督徒軍人,兩三個人奉主名禱告的信仰生命,能夠在單位築起禱告的祭壇,特別為每一次的任務、演習或出勤的出入平安禱告,就是給單位最大的祝福。

廖傳道指出,目前台灣社會普遍平時對軍人尊重不足,只有每當有軍人因公殉職殉國,或是救災,才會稍微對軍人顯示尊重。但在平時就應該尊重軍人,盼望基督徒不以屬世俗眼光看軍人,要以上帝眼光來看軍人這職業。

本身當過軍人的他提到,在封閉、講求紀律的環境,加上志願役軍官連續多年招募不足,國軍官兵每個人做的事比以前更多,壓力變得更大;所以他們更需要有基督的信仰,才會有抗壓性,若沒有信仰,也很容易受到仇敵撒旦的攻擊。

「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 得勝乃在乎耶和華。」他希望天父打開軍中福音之門,在這些意外發生之前,軍人總有機會聽見福音。懇求父神幫助國軍儘速找到失事原因,避免飛機失事的事件重演。他也期望藉此呼籲社會與教會平常更多關心軍人、看重軍人,為軍人禱告。

傷患送至醫院

傷患送至醫院



他說,國軍也需要人才,也求神帶領合適的人進來,因為不論是擔任哪個職務,每一個小螺絲釘都很重要;也讓軍中每個人都找到他們的生命的位分,也求神恢復軍人該有的榮耀。

目前傷患已進行搬運至平地,陸續後送就醫治療;罹難人員運送至松山基地後,已辦理移靈作業。飛機失事肇因,將有調查委員會專案調查。

現場救護車送死傷者的情況

現場救護車送死傷者的情況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