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代禱!IS處決11名基督徒 奈及利亞被列為2020年特別關注的國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參加主日崇拜的奈及利亞基督徒。(圖/Opendoors.org.hk)
【編譯余友梅/綜合外電報導】一群伊斯蘭國(IS)分支組織「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聖戰士,去年(2019年)十二月26日晚間發布一段視頻,內容顯示戴著黑色面具的激進分子,在奈及利亞東北部一個不明地點,斬首了10名被蒙住眼睛的基督徒,並射殺了另一名。

處決的鏡頭於當天發布,似乎是故意安排的,恰逢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在聖誕節慶祝耶穌的誕生。視頻的旁白說:「這是給全世界基督徒的訊息。您看到的是基督徒,我們將為報仇而流血。」激進份子強調,這場處決為了報復他們的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和他的發言人遭到突襲喪命。該幕慘劇依時間推算,應是在聖誕節當天所發生。這段長達56秒的視頻是由他們旗下的宣傳部門阿瑪克通訊社(Amaq)製作,並選在聖誕節後第二天發布。視頻帶有阿拉伯語字幕,但沒有音頻。


在視頻中,身穿米色制服並戴著黑色口罩的IS士兵,在基督徒們身後排成一列。中間的一個俘虜被槍殺,其他十個被推倒在地並斬首。除了受害者是男性、基督徒,和「過去幾週內在奈及利亞東北部被俘」,沒有提供太多有關受害者的細節。

在路透社觀看到的較早視頻中,被綁架者懇求奈及利亞基督教協會和該國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進行干預,以拯救他們。

美國特種部隊去年十月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突襲巴格達迪藏身處,他為了不被逮捕而自殺身亡。

伊斯蘭國近幾個月加強攻擊基督徒、安全人員和援助人員,而在高速公路設置路障並進行搜查。負責監督伊斯蘭國極端分子網路活動的《聖戰鏡》(Jihadoscope)聯合創始人拉斐爾.格魯克(Raphael Gluck)表示,IS成員遍布非洲的人數正在增加,幾乎不受控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表示,奈及利亞東北部確實傳出有平民遭到處決,對此聯合國與人道組織已經前往了解狀況。據悉,人道組織曾向奈及利亞政府建議,以IS被捕成員作為交換籌碼換取人質,但卻遭到奈及利亞政府否決。

事發後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公開表示,對此事件感到相當憤怒,他批評極端組織濫殺各宗教的人,會讓伊斯蘭教背上汙名,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再更加激化對立及互相傷害。

在11名奈及利亞基督徒被殺之後,迫害監督機構「國際釋放組織」(Release International)宣布,奈及利亞為2020年特別關注的國家。在2019年十一月發布的《2019年全球恐怖主義指數》(The Global Terrorism Index 2019)中,已將奈及利亞列為恐怖主義暴力事件的第三名,僅次於伊拉克和阿富汗。

另根據由英國上議院議員巴羅斯尼斯.考克斯(Baroness Cox)所領導的人道救濟援助基金會HART(The Humanitarian Aid Relief Trust)的調查發現,2019年奈及利亞至少有1000名基督徒被殺害。奈及利亞當地一位牧師作證指出,每天都有伊斯蘭教激進分子發動殘酷的襲擊。「每天我們都會把新屍體運到墓地。他們殺死了農民,摧毀了我們的房屋和教堂,綁架和強姦婦女。」

為了幫助改變苦難的奈及利亞基督徒社區的狀況,考克斯議員在英國外交部懇求英國政府確保奈及利亞政府,採取有效行動保護所有公民,並追究犯下暴行者的責任。(資料來源:Fox News, Christianity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