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1.04 - 2019.01.07)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
社區拉伸操
△基隆市仁愛區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每週一晚上7時50分,在仁愛區公所6樓舉辦拉伸操課程,歡迎社區居民參加。(彥)

浸禮聖經會台北會幕堂
放手和放下開闊的人生講座
△台北市中山區浸禮聖經會台北會幕堂將於一月4日下午2時30分舉辦講座會,邀請中華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副理事長江兒牧師分享「放手和放下,開闊的人生」,在新的一年能夠重新調整生命的眼光。歡迎社區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台北長老會西松國語禮拜堂
為尋找合適牧者代禱
△台北市松山區長老會西松國語禮拜堂目前沒有長期委身教會的牧者,期盼上帝能夠感動合適的牧者前來牧養教會,請代禱。(婧)

台北美仁浸信會
為教會整建代禱
△台北市松山區美仁浸信會目前正規劃教會硬體空間的整建,由於年長者居多,主日大堂位於二樓,期盼設計無障礙電梯空間,請為教會能用從上帝來的智慧使用教會空間代禱。(婧)

新北循理會安康教會
為兒童及樂齡事工代禱
△新北市新店區中華循理會安康教會準備推動2020年的兒童及樂齡事工,期盼藉著不同的團契及社區活動帶領更多人認識上帝。請為教會新年度的目標代禱,有從神來的智慧服事眾人,讓更多失喪的靈魂得救,請代禱。(婧)

新北中和長老教會
為社區事工代禱
△新北市中和長老教會規劃2020年度事工,因看見社區需要,希望可以有不同形式關懷弱勢孩童及失智長者,請代禱。(婧)

新北新希望浸信會等
建造幸福家園
△新北市林口區新希望浸信會、新希望關懷協會,現正推動建造幸福家園計畫,幸福家園提供包括扶助弱勢、單親家庭、婚姻諮商協談、關懷憂鬱症族群、輔導青少年學習發展等服務。請支持募款工作及代禱。(訊)

新北四腳亭願意來教會
為購堂代禱
△新北市瑞芳區四腳亭願意來教會目前進行購堂,請為所需經費禱告,期盼神為教會設立成為人人都願意走入的會堂,請代禱。(婧)

桃竹苗地區
福音信義會桃園教會
為聖誕節得著靈魂感恩及代禱
△桃園市桃園區福音信義會桃園教會感謝主,在上個月的聖誕系列活動經歷到神豐富的恩典,教會附近的兩個社區負責人,主動邀請及接受提案,讓教會到社區空間報佳音,同時也在聖誕主日,有許多的新朋友前來參與。請持續為後續的跟進及社區連結禱告,求神帶領教會成為社區的祝福並帶來轉化,請代禱。(婧)

桃園中壢聖經聖潔會等
跨文化宣教體驗活動
△愛玩華人動員宣教協會在桃園中壢聖經聖潔會舉辦跨文化宣教體驗活動,時間在一月17日上午10時,主題為「從呼召到去」,透過不同的體驗環節,讓對跨文化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能更清楚領受呼召,進而為主走向命定之路。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福音朋友報名。(婧)

桃園中原台福教會
為重建小組代禱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台福教會2020年計劃重建小組,教會剛有新的傳道前來牧養教會,也為傳道人與教會的連結及適應代禱;另,2020年將努力推廣對外宣教事工,盼弟兄姊妹一同往宣教的路上前進,請代禱。(婧)

新竹純福音教會等
耶利哥城晨更禱告會
△新竹縣竹北市將於二月3-8日與台北純福音教會連線舉辦耶利哥城晨更禱告會,時間為上午6時30分,請為連線順利禱告,也期盼弟兄姊妹能夠從禱告中再次被神更新、禱告蒙神垂聽,歡迎參加。(婧)

苗栗頭份豐盛教會
為同工缺乏代禱
△苗栗縣頭份市頭份豐盛教會目前缺乏同工,求主帶領合適及有負擔的弟兄姊妹,願意委身成為教會同工,一同建造教會,為主得著服事有需要的人,請代禱。(婧)

中彰投地區
台中純福音教會
聖靈醫治祝福特會
△台中純福音教會於一月16-17日上午9時30分舉辦「聖靈醫治祝福特會」,由韓國世宗大地教會鮮于權牧師主講,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逢甲衛理堂等
回衛青年靈命成長營會
△台中逢甲衛理堂與衛理公會總會,於一月17-18日舉辦「回衛青年靈命成長營會」,邀請大專及社青報名參加。(何)

彰化永福長老教會等
優築生命系列講座
△彰化永福長老教會與彰化精神健康學苑,於一月11日上午10時舉辦「優築生命系列講座」,主題為「因為音樂、樂享人生」,由連怡智音樂治療師主講,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聖教會中部教區
中部教區寒期大專營
△聖教會中部教區於一月13-16日在埔里桃米文化村三茅屋民宿舉辦「中部教區寒期大專營」,主題為「約翰福音」,講員為孫寶玲老師,邀請大專青年報名參加。(何)

南投東埔長老教會等
天國影響力青年特會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長老教會與天國影響力、國際師徒領袖訓練學校,於一月30日和二月1日在東埔帝綸溫泉度假大飯店會議廳,舉辦「天國影響力青年特會」,邀請青年報名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林內長老教會
2020新年跳蚤市場活動
△雲林林內長老教會於一月4-5日下午1時舉辦「2020新年跳蚤市場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聯禱會
為國禱告之夜
△嘉義基督教聯禱會於一月10日(五)晚上7時30分,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舉行「為國禱告之夜」,主題為「公義使邦國高舉——用禱告高舉神國大光」,邀請牧者及弟兄姊妹參加。(憲)

台南安平靈糧堂
搬遷至天橋教會舊址
△台南安平靈糧堂去年十二月31日開始,晨禱、小組及各樣聚會都正式遷移至天橋教會舊址(怡平路140巷29號),教會弟兄姊妹於去年十二月28、29日(週六、日)兩堂主日在位於華平路420號、平通路421號的會堂最後聚會,聚完會後全體拍大合照留下紀念。(珍)

台南聖公會天恩堂
歲末年終圍爐感恩聚會
△台南聖公會天恩堂去年十二月31日舉行歲末年終圍爐感恩聚會,數算主恩,雖然場面簡單卻是愛心滿滿,弟兄姊妹都非常感謝主!聖誕節時,教會的幼兒園在街頭報佳音,師生用心的裝扮、表演、沿路問安、祝福,帶來聖誕的歡欣。(珍)

台南車路墘教會
元旦敬拜者聯合獻祭
△台南車路墘教會所屬的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主辦,一月1日清晨6時在台南黃金海岸舉辦2020年元旦敬拜者聯合獻祭,各地號角手、旌旗手、代禱者、敬拜者一起敬拜讚美,迎接神的光降臨台灣。(珍)

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長老教會
為聘牧代禱
△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長老教會小會推薦朱忠宏牧師擔任下屆主任牧師,求主看顧聘牧與監選過程。小會為讓教會弟兄姊妹更多認識朱牧師,於一月4日(六)下午3時在主堂舉辦「與朱牧師開講」特別聚會,也為教會聘牧代禱。

另,教會教育事工部為鼓勵研讀上帝的話,於一月3日起於巴克禮廳舉辦葡萄園查經班,由邱春花老師帶領,時間為每週五晚上8時。第一期經卷為創世記,每次二章,以逐章逐節查考和分享,共25次。(珍)

台南基督成功教會
年終感恩餐會
△台南基督成功教會訂於一月4日(六)晚上6時30分,舉行年終感恩餐會,歡迎參加,並為此代禱紀念,地址在台南市北區文成路750巷233號。(訊)

高屏地區
高雄信義會林園利河伯教會
成立教會感恩禮拜
△高雄台灣信義會林園利河伯教會,去年十二月29日下午舉行成立教會感恩禮拜,雖然很臨時,仍有116位參與。教會自2011年七月開拓,很感謝眾牧者、同工、弟兄姊妹的支持與鼓勵,未來將繼續努力為福音擺上。教會位於高雄市林園區信義路62號。(珍)

高雄高松長老教會
許宗光牧師盡程退休感恩
△高雄市小港區高松長老教會去年十二月29日下午,舉行許宗光牧師盡程退休感恩禮拜。許宗光牧師1984年自神學院畢業,曾被聘到長榮高級中學服事,於1986年九月21日封牧,1987年受聘到台南中會新市教會牧會,2003年起轉到壽山中會高松教會牧會,共牧會34年6個月。(珍)

高雄靈糧堂
南島之夜
△高雄靈糧堂媒體宣教部訂於一月10日(五)晚上,在教會五樓交誼廳舉辦南島之夜活動,此次特別邀請曾經前往南太平洋島國錄製一系列Youtube影片的知名網紅融融(Ben)分享。他將分享至南太平洋島國拜訪的親身經歷,並於活動中備有南島風味各式茶點。免費報名、自由參加,邀請想更認識南島並為宣教啟航做預備的弟兄姊妹參與。(珍)

屏東浸信會
建堂60週年感恩禮拜
△屏東浸信會教育大樓於去年底完工,一月12日舉行建堂60週年感恩禮拜,獻堂感恩禮拜將於四月12日舉行。教會期待在新大樓完成後,祈求主繼續帶領做新事,讓教會弟兄姊妹也預備好「新皮袋來盛裝新酒」,領受恩膏走在合神心意的方向裡。(珍)

宜花東地區
宜蘭頭城靈糧福音中心
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
△宜蘭縣頭城鎮頭城靈糧福音中心即日起至四月23日,每週四(春節及清明假期停課)上午9時30分舉辦「預防及延緩失能—舞動不老」課程,凡設籍在宜蘭、年滿55歲的民眾皆可參加。(彥)

宜蘭利河伯聖教會蘭陽福音中心
薩克斯風團體班
△宜蘭縣羅東鎮利河伯聖教會蘭陽福音中心有開設薩克斯風團體班,上課地點在光榮路498號四樓。(憲)

花蓮靈糧堂
房地產交易必須注意的事講座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靈糧堂於一月18日上午10時舉辦社區講座,邀請房產仲介達人馬耀弟兄擔任講員,講題為「房地產交易必須注意的事」,歡迎參加。(彥)

台東更生長老教會
堅信禮及小兒洗禮
△台東縣台東市更生長老教會於一月5日主日上午9時30分舉辦堅信禮及小兒洗禮聖禮典,由劉炳熹牧師主理,請代禱。(彥)

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洪成昌導演座談
△台東縣台東市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於一月5日下午3時,舉辦《盲人律師》電影分享會,該片導演洪成昌會出席映後座談。(彥)

外島地區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
為身障及受刑人家屬事工代禱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為「身障族群及監獄受刑人家屬關懷事工」的開展禱告,盼服事有聖靈帶領,個案接納教會、敞開心經歷神;並且,教會與相關單位的連結及合作機制更加穩固,弟兄姊妹同心參與、在主愛中喜樂服事。(憲)

台灣前線差會
月禱會
△台灣前線差會於一月6日(一)晚上7-9時舉行月禱會,地點報名後通知。(訊)

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
大年初三回娘家
△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訂於2020年一月27日(一)上午11時至下午2時,舉行大年初三回娘家,邀請家人們回娘家一同愛宴慶團圓享平安,節目精彩,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訊)

全人法學中心
國高中生公共事務營會
△全人法學中心於2020年二月3日(一)下午2時至5日(三)下午5時,在台北營地舉辦「識破仇敵的詭計/恢復屬神的根基」第三屆全人國高中生公共事務營會,邀請對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基督徒國高中生報名。至明年一月15日截止報名。(訊)

台灣愛鄰協會等
村里平安箱佳節送禮
△全台超過3500間的全家便利商店、擁有117個辦事處的台灣愛鄰協會(愛鄰)和全球定位公司(全球定位)一同攜手,看見社會上有一群因身分條件不符,無法經正常程序接受政府補助的弱勢家庭,他們被稱為「邊緣戶」,不是中低收入戶,卻因制度的關係,讓這群需要幫助的人,無法受到妥善的照顧。

全家、愛鄰和全球定位因此推出「村里平安箱」計劃,期盼能幫助這些家庭減輕部份經濟壓力,讓他們知道仍是被愛的。愛鄰協會秘書長葉嶺楠表示:「愛鄰的117家辦事處,服務當地急難、困難的家庭,相信透過村里平安箱,更能即時雪中送炭。」邀請大家到全家購買「村里平安箱」協會,愛鄰就會把平安箱送到有需要的家庭手上。(訊)

基層宣教訓練學院
啟示錄釋經講座
△基層宣教訓練學院訂於二月10日、17日(一)舉行「啟示錄」釋經講座,講員為浸信會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博士,內容為建基於啟示錄文體,及經文與舊約聖經的關係,探討啟示錄的釋經原則和神學觀念,以及在信徒生活中的應用。歡迎報名,地點在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487號11樓之1。(訊)

天使心基金會
愛奇兒家長知能講座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一月18日上午10時,在台中愛心家園舉辦「好好收納,開啟正念好心情」知能講座,邀請諮商心理師卓翠玲擔任講員,歡迎家有身心障礙者的家長及手足報名參加。(彥)

WIRI少數民族差傳等
澳門地區跨文化差傳
△WIRI少數民族差傳與澳門神召會、志道堂主辦,以及澳門信心堂、中華傳道會澳門堂、澳門醫療事工協會協辦,訂於一月18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澳門神召會舉行2020澳門地區《跨文化差傳:送愛到被世界遺忘民族》。活動持入場卷者,可拿到原民精美禮物,送完為止。(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