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桃基盟發表「2020大選關鍵時刻的呼籲」 政黨票部分盼百萬票送安定力量進國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桃園地區的公民自發性上街挺愛家,呼籲大家支持安定力量政黨票衝破百萬(圖/桃基盟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距離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投票日不到10天,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一月2日核心教會牧者同工聚集共同決議,公佈2020大選前的行動方向,包括發動大桃園地區300間教會,透過網路新媒體傳遞由主席平鎮浸信會黃烱榕牧師領銜、桃基盟核心同工聯名發佈的「2020大選關鍵時刻的呼籲」聲明,並從一月4日至10日透過掛布條、發傳單以及組車隊在桃園各行政區,鼓勵大家一月11 日「政黨票集中投4號安定力量」,若安定力量黨的政黨票得票超過1百萬票,就能在立法院成立黨團,為家庭和教育把關,實踐愛家公投理念,進而在各職場領域發揮影響力。

求神興起合神心意的基督徒

桃基盟並將於選前的一月9日上午10點,邀請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擔任講員,分享「教會如何看待2020大選」信息。黃烱榕牧師今天(3日)受訪表示,這些日子以來,包括他在內的桃基盟核心教會牧者同工聽到很多民眾「不知道票要投給誰?」或是「票投給誰都一樣」的心聲,所以桃基盟牧者聯名發佈共同聲明,提出「面對國家大選,我們相信,主託付我們要齊心為國家守望禱告,求神興起合神心意的基督徒」的呼籲。

黃烱榕牧師說,在參與2020大選的各政黨中,安定力量黨很清楚是以「挺愛家」做為主要參選理念及政黨訴求,面對當前台灣的教育和家庭都面臨極大的挑戰和衝擊,桃基盟核心牧者雖然各自政黨傾向及政治意識型態都大不同,但「守護家庭和教育」是他們的共識和共同的心聲。從聖經裏,可以看到上帝使用但以理影響尼布甲尼撒王、約瑟影響埃及法老王以及以斯帖和末底改影響古列王,使君王尊耶和華為大。求神帶領2020台灣的大選,能興起如同但以理以及約瑟這樣的領袖,透過選舉進入政治的領域,發揮影響力,帶出轉化和祝福。

桃基盟副主席、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牧師受訪時,引用創世記一章27-28節說,神照著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後,賜福給他們,要他們生養眾多「治理這地」。桃基盟核心牧者這次聯名發表「2020大選關鍵時刻的呼籲」聲明,是要鼓勵大家「不要對選舉(投票)冷漠」,神賜給祂的百姓「治理」的權柄。有特別呼召及恩膏的基督徒,藉由參選或是被延攬進入政府,他們是第一線的治理者,眾教會要為他們禱告,而我們一般具有投票權的公民,一月11日踴躍投下神聖的一票,同樣是實行我們的治理權。

開始關心政治就有機會帶出轉化

韓慧蕙牧師說,她從小在教會長大,對於自己有30年的時間因著「基督徒不談(碰)政治」的教導,沒有很關心選舉感到很虧欠。感謝主,在過去的年日,她和全國禱告網絡以及桃基盟一同關心公共事務,而桃園市府靈糧堂也回應神的呼召,關心、牧養在桃園市政府工作的主內肢體,她的領受是「關心政治,只要開始去做,就有帶出轉化的機會」。

上街頭為愛家催票

上街頭為愛家催票



但黃烱榕牧師也強調,桃基盟是鼓勵一月11 日「政黨票集中投4號安定力量」,但面對總統、立委及政黨票選舉,每個人心中都有支持的對象,我們學習彼此尊重,千萬不要因選舉,使關係受損。政治雖重要卻是一時的,健康美好在基督裡的關係卻是永遠的。

桃基盟「2020大選關鍵時刻的呼籲」聲明全文:

大家平安:

面對2020/1/11總統、立委及政黨票選舉,每個人心中都有支持的對象,我們學習彼此尊重,千萬不要因選舉,使關係受損。政治雖重要卻是一時的,健康美好在基督裡的關係卻是永遠的。

我們桃園的眾教會,都是神帶領,愛神、愛家、愛桃園的牧者同工與教會家人相聚而成的。面對國家大選,我們相信,主託負我們要齊心為國家守望禱告,求主興起合神心意的基督徒,如約瑟、但以理、以斯帖、末底改...等,來影響法老、尼布甲尼撒、古列王,使君王尊耶和華神為大。

面對家庭和教育,請大桃園牧者在主裡禱告尋求,可以考慮將「政黨票」投給第4號安定力量黨,其前身是也是推動罷昌與愛家公投的成員。

如果我們可以集中政黨票,投給4號安定力量,若到達百萬票以上,將可以使得超過三席以上的不分區立委進入立法院,就可以成立黨團,為我們共同的價值發聲,為家庭和教育把關,實踐愛家公投理念,進而在各職場領域發揮影響力。

這是發自我們桃基盟核心牧者共同的心聲,純屬建議,如果讓您感到困擾,請見諒。

如果您禱告感到平安,我們懇請您,傳遞我們共同的負擔,鼓勵教會家人,發揮教會是光是鹽的影響力,集中力量,2020/1/11投給支持愛家的候選人,投給愛家政黨,4號安定力量,讓安定力量成為主祝福台灣的安定力量。

願主的國降臨,主的旨意行在桃園,如同行在天上

桃基盟 主席 黃烱榕牧師

副主席 韓慧蕙牧師、湯簡如牧師

核心同工

王恩惠牧師、買良助牧師、周肅宏牧師、陳安和牧師、陳賢明牧師、蔡幸昇牧師、林宏濱牧師、俞崇瑾牧師、游筱蕾牧師 敬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