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在台灣有超過26萬的印尼移工】美宣教士賣掉房產來台關心移居者 將辦愛你的鄰舍特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陳明晰牧師(深藍衣)站在門口與會友問候打招呼。(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2016年正式成立的「台中市國際團契」(Taichung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簡稱TIF),由從美國德州來台宣教的美籍宣教士陳明晰(Todd Blackhurst)牧師所創立,除了投入中部地區大學福音事工之外,也關心一些移居台灣的外籍人士。

今年51歲的陳明晰牧師,過去在教會主要牧養年輕族群,自2005年暑假開始,他每年帶著教會青少年來到台灣短宣舉辦英文夏令營,向學生族群傳福音。連續7年來到台灣短宣服事的他,對華人福音工作愈來愈有負擔。曾經有位宣教士對他說:「每年你都去台灣宣教,為何現在還住在美國?」這句話深深震撼他的心,也明白上帝的呼召臨到。從那天開始,他每天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希望全家人能夠一起來到台灣宣教。某一天,他鼓起勇氣詢問妻子的意願,妻子竟然一口答應。2013年六月,他們夫妻把美國所有房產車子都賣掉,憑著對上帝的信心,帶著三個孩子踏上宣教的旅程,從美國遷移來到台灣定居。

台中國際團契週日下午兒童主日學。

台中國際團契週日下午兒童主日學。



面對不同語言文化挑戰
剛移居台中時,陳明晰牧師完全不懂中文,為了能夠更快融入當地生活,花了兩年時間努力學習中文,也嘗試去台中各大專院校開辦「英文聖經課程」,透過英文教學接觸年輕族群,向未信主的大學生傳福音。學習中文期間,陳明晰牧師接觸到一些來到台灣求學、工作或移居的外國人,面對不同語言文化的挑戰,有些人雖然是基督徒,卻沒有地方可以聚會。某一天,他走路經過台中浸信會,與牧者洽談之後,教會願意提供場地給他們使用,一起關心這些移居台灣的外國人。之後,陳明晰牧師便開始招聚大家一起團契聚會。

2016年一月正式成立「台中市國際團契」,每週日下午4點半舉行主日崇拜,提供一個「全英文」的聚會環境,關心牧養來自各國的基督徒及家庭,還有來台讀書工作的外籍學生及移工,有個可以委身的「屬靈大家庭」。當中,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年幼孩子一起敬拜上帝。此外,陳明晰牧師也開辦「中文查經班」,幫助這些外國人學習中文,適應在台灣的生活。期待未來五年,台中市國際團契能夠在中部地區開拓建立5間教會或福音中心,擴展不同族群福音事工。

陳明晰牧師(左)與台體大學生合影。

陳明晰牧師(左)與台體大學生合影。



愛你的鄰舍是耶穌的命令
陳明晰牧師分享,這些年來有機會認識到一些移居台灣的印尼華僑,得知目前在台灣超過26萬的印尼移工,是移工人數最多的族群,也是本地異文化宣教很大的福音禾場。他認為,教會最重要的目的與責任就是「傳福音」,「愛你的鄰舍」是耶穌給我們的命令。這些印尼移工來到台灣工作,他們就是我們的鄰舍,必須先從建立關係開始,關心他們在台灣的工作、生活和需要,找到向印尼移工傳福音的契機。

台中市國際團契將於2020年二月13-14日在台中Devotee會議室(台中市台灣大道路2段2號20樓)舉辦「Love Your Neighbor:愛你的鄰舍特會」,邀請幾位長期投入印尼事工的牧者同工前來分享,包括:印尼浸信會宣教主任Yehezikiel Mantik牧師、YES Indonesia事工負責人李詩曼傳道等人,藉此連結各方資源建立夥伴關係,一起來關心你我身邊的印尼移工,歡迎對印尼事工有負擔的牧者同工及基督徒報名參加。詳情請上「Taichung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臉書查詢。

Todd牧師全家福

Todd牧師全家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