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宋達民按立牧師 願做好牧人「藝起」為主發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宋達民牧師與洪百榕師母感性分享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從現在開始,你可以稱呼宋達民為「宋牧師」。

藝之星教會今天(一月4日)上午舉行「往下扎根,向上結果」兩週年感恩禮拜。教會主責傳道宋達民,在眾牧者主理下,正式按立成為牧師。宋達民牧師並與「牽手」洪百榕師母一同接受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主任牧師張光偉、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范大陵長老以及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等牧者的祝福與差派。

宋達民洪百榕齊唱﹤成為祝福﹥回應呼召

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伉儷和眾人齊唱﹤成為祝福﹥回應神放在他們身上的約翰福音十章11-15節「成為好牧人」的呼召。

眾牧者按立宋達民成為牧師,范大陵長老祝福宋達民牧師及洪百榕師母伉儷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梁敬彥攝影)

眾牧者按立宋達民成為牧師,范大陵長老祝福宋達民牧師及洪百榕師母伉儷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梁敬彥攝影)



宋達民牧師和洪百榕師母同台感性分享,宋達民說,今天他能夠成為牧師,這是恩典與榮耀,更是責任,別人都說牧會很辛苦,但他很感恩,因為神把太多生命的教練放在他身邊,他感受到他是被愛的,不但被人愛,更是被神所愛。

https://youtu.be/99MGKbxoez8

宋達民感謝寇紹恩牧師,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家中帶著他們夫妻一起讀經、提醒他們夫妻最大的影響力是愛。張茂松牧師也不斷提醒他們,當我們愛不下去的時候,仍要奉主的名愛下去,可以送不可愛的人一束花,陪他們走一里路。

宋達民回想,當年洪百榕懷第三胎「乖寶」的時候,腰腹間長了好幾顆水痘,他們夫妻非常擔憂,年齡相仿的張光偉牧師打電話來,用詼諧的話語安慰他們夫妻惶恐不安的心,並在電話的那頭為百榕腹中的胎兒祝福禱告,幾天後水痘就消了,乖寶也平安出生,這讓他們夫妻更倚靠神以及相信牧者的禱告是有力量的。

感謝眾牧者成為教練和陪伴

宋達民和洪百榕也特別感謝陪伴他們夫妻走了十幾年的范大陵長老。宋達民說,范長老是他們夫妻的良師益友,鼓勵及提醒他們,人不能憑感覺行事,凡事要以聖經教導為準則,去行事為人、愛神愛人,今天他們夫妻成為牧師和師母,要謝謝眾牧者的陪伴以及弟兄姊妹的成全,藝之星教會只有兩歲,但他們夫妻會謙卑成為眾人的僕人,一同走服事的道路。

洪百榕師母則感謝弟兄姊妹以及眾牧者的成全與陪伴,讓他們夫妻有服事眾人的機會。洪百榕謙虛地說,他們夫妻都不完美,感謝上帝把這麼多的天使放在他們夫妻身邊,未來他們會跟大家「藝起」為主發光,持續朝著標竿直跑。

由左至右 張光偉牧師、林慶忠牧師、張茂松牧師、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范大陵長老以及寇紹恩牧師合影

由左至右 張光偉牧師、林慶忠牧師、張茂松牧師、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范大陵長老以及寇紹恩牧師合影



林慶忠牧師代表按牧團為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以及藝之星教會祝福禱告。林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章11至15節勉勵宋達民夫妻成為「好牧人」,讓每個需要安慰的人,特別是演藝圈的從業人員,都能聽到好牧人的聲音,不但進到羊群(教會),也能活出屬耶穌的生命,吸引更多人認識基督。

張茂松牧師則代表按牧團發表考牧報告,並祝福宋達民及洪百榕,服事的道路很長,他全職事奉已經即將邁入50年,仍在繼續奔跑。張牧師鼓勵他們,一個牧師及教會留給後人懷念的,從來不會是事工,而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祝福達民及百榕成為願意為羊群捨命及委身的牧羊人,藝起為主發光。」

寇紹恩牧師祝福宋達民及洪百榕,不要成為明星牧師夫妻,而是願意趴在地上服事眾人的神僕,他求神給兩人,君王的恩膏、僕人的生命、管家的手以及為父為母的心,寇牧師也用當年他按牧時,華神前院長林道亮牧師祝福他的那句話:從你的妻子開始牧養,從你的家庭開始祝福到會友的家庭,到整個演藝圈都要為主發光。

眾星到場祝賀藝起為主發光

宋達民及洪百榕夫妻的「星」好友,包括璽恩、倪子鈞、曾治豪、周子寒、小炳、宥勝、紀寶如以及洪敬堯邱曉楓伉儷、李天柱與湯志偉與和juby伉儷也到場祝福。

「孫越叔叔」的女兒孫向瑩受訪時感謝上帝:祂的心意和奇妙作為,人難以測度。當年,陶大偉叔叔帶領她爸爸信主,她的爸爸在101大樓的廁所裏邀請宋達民到藝人之家聚會,達民再將福音傳給哥哥逸民。看著逸民及達民兄弟,成為在演藝圈的宣教士,帶著眾藝人「藝」起為主發光,現在看到達民正式被按立為牧師,成為眾星的「牧羊人」,這是神手所做的工,一切榮耀都要歸給祂。

金鐘視帝李天柱受訪時則表示,達民願意放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的光環,分別為聖全然將自己獻上成為演藝圈的祝福,他相信這是上帝的命定和揀選,李天柱祝福宋達民牧師及洪百榕師母,在未來的年日為主得人如得魚。

本身也是教會師母的璽恩則祝福宋達民及洪百榕伉儷,服事神的道路很長,倚靠聖經的話語而行,「當服事感到困乏及遇到疑惑時,要始終相信上帝一直與我們同在。」

禱告

禱告



敬拜

敬拜



為洪百榕師母祝福

為洪百榕師母祝福



為宋達民牧師祝福

為宋達民牧師祝福



具有教會師母身分的藝人璽恩獻詩祝福

具有教會師母身分的藝人璽恩獻詩祝福



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伉儷與藝人倪子鈞及太太合影

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伉儷與藝人倪子鈞及太太合影



藝人之家孫向瑩及先生到場祝福

藝人之家孫向瑩及先生到場祝福



金鐘視帝李天柱到場祝福

金鐘視帝李天柱到場祝福



藝人敬拜

藝人敬拜



藝人禱告

藝人禱告



教會區長藝人小炳讀經

教會區長藝人小炳讀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