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花蓮首次幸福小組研習 新年開始東台灣千人立志一起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花東首次舉辦幸福小組研習,楊錫儒牧師與東台灣牧者合影。(圖/美崙浸信會提供、趙又瑩攝影)
【特約記者趙又瑩花蓮報導】2020新年一開始,就是要傳福音!由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主講的幸福小組研習會首次在花蓮舉行,今天(4日)上午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湧進上千人,要一起在傳福音的事上更多的學習。

研習會由花蓮美崙浸信會主辦、花蓮博愛浸信會協辦,美崙浸信會主任牧蔡志堅表示,因為看重傳福音,美浸已推動幸福小組三年,今年邁入第七期幸福小組,過去三年多來確實看見傳福音的果效,受浸人數加增,教會裡對福音的熱情也重新被挑旺。因著渴望看見城市復興、救恩臨到花蓮及東台灣,這次首辦花東研習學習傳福音策略,是弟兄姊妹們期待的方向。

來自宜花東三十五間教會、約一千三百五十位弟兄姊妹參與

來自宜花東三十五間教會、約一千三百五十位弟兄姊妹參與



基督徒要跟隨主 不然會變「糊塗」

楊錫儒牧師進行第一場專題時,鏗鏘有力地提醒大家:「教會是什麼?」、「聖經和教會的教導只是知識嗎?」、「什麼叫做平信徒?難道是躺平的信徒嗎?」,他帶著大家反思過往知識導向的門徒訓練,能否帶出以行動傳福音的基督徒?

聖經裡的門徒是什麼?做了什麼?他強調,「信了就是門徒,信徒就是門徒」!要跟隨主不然會變「糊塗」。而門徒是什麼?是跟隨者、是學徒,要學耶穌做人、學耶穌做事、學習像耶穌,也要學習更謙卑、更熱切傳福音。而暸解到門徒的道路是什麼(目標),就能更清楚門徒訓練要怎麼做?要做什麼?決定了訓練內涵。

「福音的價值有多大?如果清楚明白它的寶貴和價值,還會不傳嗎?面對信仰的挑戰,我們願意付上多少代價?」楊牧師鼓勵大家,「一個嘗過主恩滋味的人、一個恩典滿滿的人,會單單以耶穌基督是主,再沒有第二個主!」第二場專講時,楊牧師也引用馬可福音十章17-30節中的少年官,作為大家反思的借鏡。

楊錫儒牧師分享

楊錫儒牧師分享



帶動花東教會搭上傳福音列車

會中,也邀請高雄福氣教會曾麗絲姊妹分享生命見證,因為福音,她脫離了毒品和老我的捆綁,在2014年受洗,現在是小組長也是幸福小組福長。她在幸福小組服事中,進到監獄向重刑犯分享福音,也因為自己進出過監牢,在傳福音的事上更願為主所用,看見福音廣傳的極大果效。

經營家庭上,曾麗絲的先生一路上不離不棄陪伴妻子,看著上帝的大能在家庭和妻子身上的作為,而更深信靠主。先生曾因重病被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當時教會中大家一起為先生禱告,奇妙經歷到上帝的醫治,榮耀歸給神。

研習最後,本身也是花蓮人的高瑩宣教士上台報告,一月18日起將舉辦一整天的「花東幸福小組密訓」,有意投入幸福小組傳福音事工的教會可報名參加。也盼望花蓮地區已經推動幸福小組的教會,互相成為夥伴教會,讓福音傳遍這地。

蔡志堅牧師分享,透過楊錫儒牧師一個上午的教導,幫助弟兄姊妹更深認識門徒和福音的價值,帶動花東地區教會搭上傳福音列車,陪伴東台灣更多教會以行動走在門徒的責任使命上,讓福音廣傳。

美崙浸信會繆偉傑牧師表示,這次研習有來自宜花東三十五間教會、約一千三百五十位弟兄姊妹參與,甚至還有從台北前來參與,可見讓福音廣傳是許多教會希冀的方向。

蔡志堅牧師帶領敬拜

蔡志堅牧師帶領敬拜



楊牧師與東台灣肢體一起敬拜

楊牧師與東台灣肢體一起敬拜



會場

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