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別專注困境忘記感謝神 美前NFL球星提博提醒:回頭細數神恩典為新年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凃尚儀 追蹤
提伯是虔誠的基督徒,在球場不忘宣告其信仰。(圖/Facebook@Tim Tebow)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深受年輕人喜愛,在球場上以見證信仰出名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選手、前任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四分衛提姆.提博(Tim Tebow)在迎向2020年之際,向他的粉絲提出一個簡單的問題:「回顧過去的一年,你所要感謝的是什麼?」
 

把聖經經文寫在眼睛下方畫黑槓處。(圖/Facebook@Tim Tebow)

 


一向虔誠且直言不諱基督徒身分的提博,儘管在追尋美國職棒夢的過程中並不順遂,但過去足球場上佳績,仍讓外界津津樂道。他因著虔誠的基督教信仰,時常被與林書豪相提並論。他在大學代表學校的美式足球隊參賽時,就把聖經經文寫在眼睛下方畫黑槓處。而他在球場上單膝跪下禱告的姿勢,還被外界稱為「正在提博!」(Tebowing!)這位浸信會宣敎士的兒子,在公開提問大家上述問題之後,自己也以下面的觀點作出回答。

 

在球場上單膝跪下禱告,被外界稱為「正在提伯!」(圖/wikimedia.org)


 

 

 


提博在推特(twitter)寫道:「神如何顯現在你的生活當中?我認為,分享神如何在我們興盛的時節,以及艱難的時節引導與教導我們,都同樣很重要。」

 

職棒生涯雖不順遂, 仍努力預備自己。(圖/Facebook@Tim Tebow)

 


專注困境 卻忘記感謝神

他並進一步提出以下看法: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因為我們經常過度專注擺在我們面前的擔憂、挑戰、目標和其他不確定的事,卻忘了回顧並感謝上帝,看顧著我們經歷所有如同剛從後視鏡中擺脫的試煉一樣。

在路加福音十七章15-19節中,耶穌醫治了十個痲瘋病人之後,只有一個人回來感謝耶穌。而那位回來榮耀並讚美上帝的人,也正好是唯一的撒瑪利亞人;另外九人全都是以色列人。因為他們的無感,對於神後來所行、更多令人嘖嘖稱奇的神蹟,也都未能讚美神。

 

正在籌辦婚禮的提伯,親吻著櫥窗中女友的婚紗照(圖/Facebook@Tim Tebow)

 

去年聖誕節在臉書和女友曬恩愛。(圖/Facebook@Tim Tebow)

 


擔憂未來 易陷入視野狹隘

我們很容易讓自己視野狹隘,並且擔憂未來。但是,當我們回頭讚美上帝,並回想神總能順利帶領我們度過人生各種不同的時節時,我們就開始讓煩惱變少,信任變多。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雖然祂並不總是照著我們希望的方式來回應,但神總會成全祂完美的旨意。

 


順境或逆境 都要細數神恩典

因此,在您開始埋首投入2020年累積成山的目標、清單、節食計畫和承諾之前,請記得回顧2019年,並記念上帝曾在你身上所成就的一切美事。

 

探望身障粉絲。(圖/Facebook@Tim Tebow)

 


記念上帝的良善,將有助於我們應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他是永不改變的真神、是我們的希望、我們所交託的對象、我們的拯救者、我們的牧人。我們要為2020年將會發生的事情禱告,但也要花同樣多的時間,感謝上帝在2019年,以及更早之前的年日,為你所做的一切事情。

你的心會為你所做的事感到高興。(資料來源:Faithwire)

 

到阿爾弗雷德.休斯(Alfred D. Hughes)監獄探望信主受刑人。(圖/Facebook@Tim Tebow)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