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東方閃電偽造基隆浸信會粉絲頁 教會已採取法律行動,牧者籲眾教會防範新滲透手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東方閃電偽造冒用基隆浸信會臉書粉專po文,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發文提醒(圖/網路截圖)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滲透台灣教會又有新花招,這次是假冒基隆浸信會的名義,在FB開設粉絲專頁,發表敬拜詩歌以及圖文信息,傳播異端信仰來蠱惑人心。

基隆浸信會主任牧師黃榮基受訪時表示,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的粉專已經發文提醒眾教會留意,教會也已經報警備案並委由律師採取法律行動。黃牧師也請弟兄姊妹一起幫忙檢舉,讓假冒的「基隆浸信會粉絲頁」早日下架。

入侵管理員系統偽造粉絲頁

基隆浸信會長期關懷新住民家庭、推動社區事工以及連結中正區眾教會舉辦「新創藝大賞」,鼓勵基隆在地青年人發揮創意來愛鄉、愛家,是基隆地區指標性教會之一。黃榮基牧師說,過去基隆浸信會就曾被東方閃電的成員滲透,並吸收大陸籍的陸配入會(指東方閃電),沒想到這次居然直接假冒教會的粉專。

黃牧師說,就教會內部了解及調查,這次東方閃電是直接入侵教會的臉書管理員系統,用同樣的教會地址、電話及網站另開粉專,試圖「以假亂真」來迷惑人心。他們也是接到民眾及會友詢問「怎麼教會粉專改版後,PO的詩歌及內容都怪怪的」,在發現教會粉專被COPY盜用後,也已公告給會友知道,也到被盜用的粉專上留言,並向臉書檢舉,希望能早日下架假粉絲頁以正視聽,謝謝大家的關心和代禱。

冒充的基隆浸信會粉專頁

冒充的基隆浸信會粉專頁



滲透教會已從實體轉向社群

在台灣宣教神學院(台宣)擔任「異端異教的認識與傳福音策略」課程教師的台宣院長曾金助牧師受訪表示,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在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都已經被認定是邪教和異端。在這末後的世代有假基督及假先知起來,不單迷惑多人(指未信者),連上帝的選民都被迷惑了,這是上帝藉由馬太福音廿四章給的提醒。而東方閃電的特性,就是善於偽裝以及藉由傳播媒體和社群來蠱惑人心,其所傳的最根本的謬誤就是「否認神子耶穌基督是神」,此外就是宣稱基督已再來,並以女性的形象出現。東方閃電的詩歌或許很動聽,所傳遞的圖文或許讓人乍看之下很扎心,但最根本的問題是「所傳揚的並非耶穌基督」,這是違背哥林多前書二章2節「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曾金助牧師說,由於東方閃電在中國大陸已經是被查禁的邪教,而在鄰近的華人地區,台灣是對宗教最開放自由的國家,所以東方閃電當初來台,就以台灣的國門桃園為大本營向各地滲透。早期他們是以滲入實體教會的小組,把裏面的成員拉走;近年來由於各教會提高警覺,他們就轉移到臉書,以「加好友」的方式來涉入弟兄姊妹的生活。像這次直接冒充基隆浸信會開粉專,其實每個教會都要提防,因為這顯示東方閃電已經把「拉羊」的戰場及重心放在社群網路。事實上,這也是比較防不勝防的部分。

曾金助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四章1-15節以及馬太福音十六章23節提醒大家,從亙古到如今,異端一直都在,連耶穌都曾經受過撒但的試探,耶穌給我們的教導和榜樣是「對於聖經真理有清楚明白的認識」以及「體貼神的意思,而非人的感覺」。東方閃電再會偽裝及迷惑人心,對於清楚知道「耶穌基督是主,神的話語都在聖經中」的百姓來說,是很難趁虛而入的,這是他給大家的提醒及鼓勵。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