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知名相聲演員侯冠群受洗 加入主愛的大家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宋達民牧師為侯冠群施洗(圖/藝之星教會)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弟兄姊妹,平安:邀請您共同見證我的好同事、立法委員李彥秀的夫婿侯冠群受洗的喜悅!感謝主!讓我們一起禱告,求主賜下足夠的恩典,引導我們的國家走上正確的道路!主恩永偕」台北市港湖區選出的台北市議員吳世正,向外界發出圖文帖祝賀知名相聲文化工作者及演員侯冠群「加入主愛的大家庭」。

藝之星教會粉專發文宣告好消息

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證實侯冠群已於一月5日主日下午受洗的消息,藝之星教會也在粉專發文恭喜2020年的第一個主日,第一個新生命侯冠群弟兄感謝主,經歷了多年的時間,今天冠群弟兄在妻子的陪同下受洗歸入神的名下!

宋達民牧師請大家為侯冠群這隻加入教會大家庭的新羊禱告,時間到了,由侯冠群自己來跟大家分享他信主的故事,感謝上帝。

參加夫婿侯冠群洗禮的李彥秀也在個人的fb粉專po文祝賀先生,李彥秀寫道:「冠群一直以來,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卻都沒有受洗,一月5日是他新生的日子,我當然要一同見證」。

侯冠群是知名藝人金滔的兒子,17歲進入中視,因與張晨光及龐祥麟等一線小生同台演出中視八點檔軍教片《少年十五二十時》在演藝圈闖出名號,後來也多次與潘迎紫等一線女性一同演出,後來因著李國修及顧寶明等好友的帶領,踏入舞台劇的表演,後來侯冠群正式拜相聲大師吳兆南為師,踏入相聲的演出,同樣頗受觀眾好評,在台灣時興電視政治模仿秀的年代,侯冠群也將多位活躍於政治圈的政治人物模仿得維妙維肖,在擔任兩屆台北市議員卸任後,專心投注於文化及戲曲的表演與傳承的工作。

寇乃馨帶領侯冠群經歷信仰

侯冠群曾經在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的訪談中,談到上帝對他的帶領與恩典。侯冠群說,1997年時,他認識寇乃馨,當時寇乃馨對侯冠群說:「聽過你許多故事,她覺得上帝是沒有放棄你的」。當時侯冠群覺得這個女孩很煩,他就對寇乃馨說:「我最近手頭上缺十萬塊錢,妳幫我跟上帝禱告,我若能接到一個10萬塊錢的案子,我就信祂」。後來隔了幾天,一間侯冠群往來的外商銀行打電話給侯冠群,通知他戶頭裏有3000元美金,他怎麼一直都沒去領?侯冠群去把這筆錢領出來,當天的兌換匯率扣掉手續費之後,剛好是新台幣10萬元。

這次的經驗,讓侯冠群跟寇乃馨說:「以後有什麼事情及需要時,可以請妳為我禱告嗎?」寇乃馨鼓勵侯冠群「要自己跟上帝溝通」所以從那時候開始,侯冠群建立開始跟上帝禱告的習慣,如今信而受洗,是神的帶領。

藝之星教會發文祝賀

藝之星教會發文祝賀



吳世正議員會帶領重回教會

「祝福我的朋友侯冠群,一人受洗,可以全家得救!」吳世正議員受訪時表示,他和侯冠群曾經在台北市議會共事過,侯冠群過去對外也宣告自己是基督徒,但卻一直沒有受洗。現在大多時間在國外發展的侯冠群,現在待在國外的時間比台灣長。由於侯冠群知道他(指吳世正)是基督徒,且積極參與教會事務,所以就託他幫忙在台灣找教會;由於侯冠群在從政前,長期在演藝圈發展,吳世正就介紹侯冠群到藝之星教會聚會。

吳世正議員說,侯冠群有跟他聊過,當了那麼久的「資深慕道友」以及「名義上的基督徒」,這次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其實很單純就是「覺得神的時間到了」。

吳世正議員也祝福侯冠群「受洗只是開端,後面的人生要不斷為主而活,那才是大挑戰」;吳議員也祝福好友李彥秀「能夠早日跟隨先生的腳步,認識耶穌,信而受洗明白真理」,特別是在現今台灣婚姻家庭蒙受極大爭戰的時刻,要發揮立法委員的職責守護「婚姻是一男一女」765萬的公投民意,以及拒絕「不適齡性平教材進入國中小校園」。也盼望侯冠群在成為基督徒後,能夠「一人受洗,全家得救」。

吳世正議員發文祝賀

吳世正議員發文祝賀



 

妻子李彥秀發文祝賀

妻子李彥秀發文祝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