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全球首部手語耶穌電影開拍 將造福7千萬聽障人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演員用手語演出耶穌的生平。(photo credit:Deaf Missions and Jesus Film Project)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儘管多年來製作了許多聖經主題的電影和電視影集,但仍有一群觀眾從未以自己的母語,看到過耶穌基督的故事──那就是全世界估計有7000萬人的聽障人士。

現在這群人在接下來幾年中,將可觀賞到一部由手語拍攝的耶穌基督生平的電影。

手語耶穌電影片段



影片報導



已拍攝的約伯記預告片(2018)



 影片拍攝宣告



聽障福音宣教機構(Deaf Missions)和「耶穌電影計畫」(Jesus Film Project)合作,進行群眾募資,極力促成了這項全球首部以手語演出的耶穌電影的拍攝。
這部手語耶穌電影所需資金為480萬美元,籌備的福音機構目前已經募得1百萬美元。這部電影將請來會「美國手語」(American Sign Language,簡稱ASL)的男女演員參與演出。全球目前有七千萬人,使用美國手語來溝通。

目前,聽障人士必須靠著輔助字幕觀看有關耶穌的電影。

聽障福音宣教機構的成員查德.恩廷格(Chad Entinger)說,用手語演出耶穌電影,將對傳福音產生很大的影響。這將是這類福音電影中的第一部手語片。

手語 演員募集



手語無障礙 生動演耶穌故事

「核心語言與一個人的身分有關。」 恩廷格以手語表達,透過翻譯向《使命網絡新聞》(Mission Network News)表示。「對人們來說,用他們的核心語言看影片,確實會擄獲他們的心,他們會覺得:『喔!我的天哪,他們真的是在和我說話呢! 他們用的是我的語言。』」

根據聽障福音宣教機構官網表示,這部耶穌電影將請來母語手語的演員,「以聽障人士的觀點,為聽障觀眾演出栩栩如生的耶穌故事。」

演員用手語演出。(圖片來源:deafmissions.com)

演員用手語演出。(圖片來源:deafmissions.com)



恩廷格告訴《使命網絡新聞》,這部電影的製作可能需要三到四年的時間。

上帝以此電影得著聾人

恩廷格以手語說:「我們真的相信,上帝能夠,而且即將使用這部手語電影,來得著聽障人士。」

《使命網絡新聞》表示,「許多聽障人士覺得三位一體的上帝是只屬於聽力正常人的神。這是由於教會傾向將大量資源,用在聽得見的人身上做事工。

而這部電影可以翻轉這樣的論調。這是一部電影長片,目前已拍攝一段10分鐘的試播片。

分配事工資源 翻轉聾人信仰

聽障福音宣教機構在他們的網站上表示:「當聽障人士取得手語的資源,我們看見聽障會眾驚人的成長。缺乏提供聽障人士資源,是阻礙他們認識耶穌和福音的主要因素。科技的進步,促使目前向聽障人士傳福音的資源分配,比以往多很多。」

從小就聽障的恩廷格也請求人們為這個電影項目祈禱。(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