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旌旗教會邁入25週年分享如何開創新局】當年曾自覺很渺小 蕭祥修牧師:跨出信心步伐必經歷神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蕭祥修牧師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2020新的一年,如何依靠神開創新局?自1995年創立的台中旌旗教會,今年邁入25週年,主任牧師蕭祥修牧師於一月5日新年第一個主日歡慶中,以「開創新局的贏家」為題分享,進入21世紀第二個10年的開始(2020-2029),期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生命的贏家!

蕭牧師首先提到,大多數人對於「新局」的想法,希望工作事業上有所發展、專業領域上有所突破,人生能夠按著規劃進入新的階段。但對有些人來說,希望解決債務問題,身體恢復健康,婚姻家庭幸福,就是開創新局了。可見,人們容易從自己現在的處境與方向來思考何謂「新局」,希望在新的一年解決目前的困境,滿足實際的需要,或是達成心中的理想與期待。

看見是開創新局的第一步
如何讓神帶領我們的人生開創新局?「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蕭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提出三大關鍵要素:

一、「看見世代的需要」:很多人只看見自己的需要或市場的需要,神卻要我們看見世代的需要與天國的榮耀。「看見」是開創新局的第一步,你看見什麼,將決定你的一生!當我們願意信靠神,領受基督的救恩,被聖靈充滿時,神會親自向我們啟示生命的異象。

蕭牧師進一步提到,基督徒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時,必須奠基在聖經的真理與價值之上。首先,我們要看見這世代某種的需要,包括貧富差距懸殊、醫療資源不均、人口販賣及毒品氾濫等問題,使我們領受從神來持續的感動與負擔,逐漸成為人生的異象與呼召。此外,異象也會跟自己的成長經歷有關,包括家庭背景、教育程度及成長環境等。當我們領受異象之後,必須要抓住機會,並用信心去回應與實踐。「新的一年要開創新局,我們必須看見並回應這世代的需要!」

憑信心宣告神給的異象
二、「宣告上帝的應許」:神用話語創造天地萬物,人類也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當我們宣告說出神的心意時,話語是大有能力的!有時候,困難在我們面前就像一座山,我們不是否認山存在的事實,只是拒絕把一個暫時的事情,看成是終局。當我們起來向山說話,就像耶穌向無花果樹說話一般,事情就終必發生。如同,以賽亞書五十五章10-11節所言:「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我們口中的話語,將決定我們的未來!」蕭牧師說,我們心裡要常常充滿神的話,憑著信心宣告出神讓我們看見的異象,相信在未來的年日中,必要成就!

三、「採取實際的行動」:最容易攔阻我們回應異象,就是我們對自己的看法,使我們裹足不前。當我們看見並領受異象之後,要跨出重要的一步,就是「行動」,去實踐所知道的真理,如此神蹟就會展開!

蕭牧師回想,1999年的最後一天,他帶著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去到林口體育館參加跨宗派的全國跨年禱告會。跨年倒數之前,現場上放著一個巨大的台灣地圖,許多人一一上前站立在自己有負擔的城市,一起為台灣禱告。參與其中的他,覺得自己很渺小,當時教會才成立4年、只有100多個會友,如何將福音傳遍整個台灣?如何成全台灣的命定?

按照神的法則採取行動
而後,他心中突然浮現一個意念頭:「神專門使用那些最微小、最有限、最不起眼、最微不足道的人,關鍵在乎這個人、這個教會、這個國家,是否願意被神使用?」接著,聖靈啟示他想起耶穌餵飽五千人的事蹟,提供食物拿出五餅二魚的人,並不是大人,而是一個小男孩。蕭牧師說,當每個人(教會)都願意獻上自己所有的一切,必要成就神對台灣及普世的心意!

「你們這一小群哪,不要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度賜給你們。」蕭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十二章32節勉勵,不要覺得自己渺小或沒有能力,只要跟神說:「我願意!」當我們看見異象、看見需要時,只要願意獻上自己按照神的法則,跨出信心的步伐採取實際的行動,必要經歷神蹟發生,相信神要使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開創人生的新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